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河北省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涞水县分局念好“四字诀”

日期:2023-06-07    来源:河北省生态环境厅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6/07
14: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危险废物 危废管理 危废处置

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涞水县分局创新思路,在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评估工作中,坚持念好“学、研、统、活”四字诀。

念好“学”字诀,知行统一。将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认真学习省、市年度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评估工作方案及《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等法律法规知识。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熟练掌握各项工作新要求新制度,杜绝常规评估工作年年搞、“老一套”的模糊认识。

念好“研”字诀,借鉴经验。充分借鉴历年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评估工作经验及成果,克服存在的不足,联合相关股室召开专题讨论会,研究典型案例,认真开展讨论与交流,达到共同提高共同进步的效果,为做好规范化环境管理评估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念好“统”字诀,规范标准。一是统一计划,明确任务重点及时间节点,合理调配业务股室及执法人员;二是统一标准,对照《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评估指标》,细化评估内容;三是统一档案,落实危险废物“一企一档”精细化管理,建立规范化评估问题台账,明确整改验收时限,挂账督办,明确专人负责,汇总整改报告,确保评估工作稳步有序全面推进。

念好“活”字诀,创新思路。一是实施“369”管理方式,依托《河北省固体废物动态信息平台》,指导企业完成管理计划备案、危险废物申报、转移联单创建3项内容;形成“危险废物产生、贮存、转移、处置、申报、监管6个环节”闭环管理;达到申报无漏项、贮存无缺口、转移无遗漏、资源无浪费、固废无倾倒、统计无缺失、保障无缺位、规范无缺陷、监管无盲区9大目标。二是落实两个“坚持”:坚持评估帮扶一体,组织辖区内涉危险废物单位召开规范化管理培训会,详细讲解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的标准要求,现场评估过程中,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指导企业严格把握好标准、执行好规定、落实好举措;坚持评估执法融合,将规范化环境管理工作与生态环境执法检查等专项行动相融合,强化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实施,确保2023年度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评估各项工作指标圆满完成。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