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全方位加强噪声污染防治,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与常熟开展创新示范合作

日期:2023-06-13    来源:江苏省生态环境厅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6/13
15: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噪声污染 噪声环境 噪声污染治理

近日,中国声学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暨中国(苏州)声学产业博览会在苏州常熟开幕。活动以“声动新时代 智创赢未来”为主题,集中展示了声谷建设成果,促进声学产业技术交流合作,为声学发展蓄势赋能。

为充分发挥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噪声污染防治技术引领优势和常熟市大力发展声学产业、注重加强噪声污染防治的基础优势,遵循“系统谋划、务实推进、追求实效、合作共赢”原则,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与常熟市人民政府双方围绕加强噪声污染防治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并于大会开幕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围绕声环境监测、声功能区管理、噪声污染防治技术研发与应用、声环境治理人才培育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努力在噪声污染防治技术、标准、人才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效,为提升全省环境噪声污染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作出积极贡献。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展生态环境噪声监督执法培训,共同建立声环境自动监测设备及系统质控中心,共同开展环境声学前沿技术研发与应用,共同推动声学科创产业发展,共同开展声环境治理能力创新和示范。该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与常熟市人民政府全面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等决策部署的重要行动,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宁静生态环境日益增长需要的重要保障。

下阶段,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将积极推进“技术+产业”合作一体化模式,全力推动全省噪声污染防治与生态环境改善,聚焦打造宁静空间,不断探索噪声污染防治新思路,力求高质量完成创新示范合作工作,打造“江苏样版”。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