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助推“无废城市”建设!广东惠州加强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培训

日期:2023-06-13    来源:惠州生态环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6/13
15: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无废城市 危险废物 危废处理

为进一步健全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体系,助推惠州“无废城市”建设,6月9日,惠州市生态环境局在惠州城市职业学院举办了为期一天的全市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培训班,惠州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了该会议。

培训学习采取“线上+线下”以及互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线下参加现场培训的人员有市局相关工作人员、各县(区)分局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危险废物环境重点监管单位、危险废物简化管理登记单位代表120余人。线上参与培训的人员由各县(区)分别组织,参会人员500余人。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来自生态环境部华南环科所、省固体废物和化学品环境中心、省环科院和省中环协节能环保产业研究院等危险废物管理相关领域比较资深的专家,分别对“十四五”危险废物环境管理政策、2023年惠州市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和经营单位规范化管理要求、省固体废物环境监管信息平台的使用与管理、危险废物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生态损害赔偿以及标准要求进行了深入解读,为惠州市提升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能力和水平、扎实推进“无废城市”建设工作进一步明确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

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有效防控危险废物环境与安全风险、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态环境安全。

要与时俱进,持续提高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能力。近年来,国家、省、市均陆续修订出台了许多法规标准,面临这些管理制度和要求的变化,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严格对照相关评估工作方案开展工作,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水平,实现危险废物全过程监控和信息化追溯,强化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评估结果应用,有效提高危险废物环境监管效能和履职能力。

要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涉危企业要按照法律法规和评估工作方案等要求,规范管理危险废物收集、贮存、转移、利用、处置各个环节,健全台账记录、完善环境应急管理和突发环境事件风险防控措施,切实落实好危险废物管理企业主体责任。

惠州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推进“无废城市”建设工作,聚焦惠州固体废物管理短板与需求,统筹谋划各类固体废物管理工作,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不断提升自身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及安全风险防范能力,以高水平保护推动惠州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