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驻市专员走访地方主官 推动江苏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细落实

日期:2023-06-15    来源:江苏省生态环境厅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6/15
16: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境 环境保护 环境治理

为促进县域生态环境保护水平提升,增加地方发展“含绿量”,根据厅主题教育“主动靠前宣传思想、打通和谐共生‘共鸣点’”的相关要求,近日,厅第四专员办连云港环境监察室赴灌南县开展走访调研,既指出问题,又共商对策,帮扶指导问题整改,着力推动地方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面对面”会商  压实属地责任

驻连云港市环境监察专员与灌南县政府主要领导就生活污水收集处理、大气污染防治、化工园区整治、秸秆禁烧等工作交流会商。驻市专员对近年来灌南县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存在问题,面对面递交了《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清单》(3个方面11项突出问题),建议地方坚守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底线,加速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通报问题整改,不断改善环境质量。灌南县政府主要领导表示,问题照单全收并加快整改,同时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提高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点对点”推进  共解民生堵点

赴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事项裕灌食用菌公司异味扰民、人民网“留言板”反映中心大沟污染等问题现场,听取整改进展情况,要求裕灌食用菌公司切实扛起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加强技术创新和料场管控,对原料贮存、转运、使用等环节强化管理,切实减少异味;要求灌南县住建局、属地镇街、第三方运维单位要加快补齐污水管网空白区,排查整治污水直排口,因地制宜做好控源截污,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尽快解决河道污染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环境获得感。

“零距离”沟通  助推农污治理

为深入摸清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现状,先后对田楼镇树人学校污水收集、镇污水处理厂、长茂村污水处理站等实地调研,并邀请县污防办、生态环境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国资平台、乡镇街道、建设运维单位等座谈交流。会上,驻市专员就贯彻落实全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方案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理顺治理体系,县污防办牵头抓总,相关职能部门全力配合,确保高质量完成2023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任务;二是坚持系统治理,科学评估拟治理村庄现状,因村施策,注重实效,选择经济实用的治理模式;三是完善管护机制,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按照《灌南县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长效运行管理办法(试行)》细化工作举措,强化监管考核,着力提升污水处理质效。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