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酒店行业实现净零排放的 3 种方式

日期:2023-06-17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6/17
14: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净零排放 绿色电网 可再生能源

酒店和度假村等住宿场所的直接和可控排放量估计总计 2.64 亿吨二氧化碳当量,也称为范围 1 和范围 2 排放量。为了应对这一挑战,Booking.com 网站委托 EY-Parthenon 制定了到 2050 年实现该行业脱碳的路线图,展示了酒店行业如何实现旅游行业实现净零排放的未来。

在像全球旅行和旅游业这样多元化的行业中,实现零排放的道路有很多,有些容易,有些很难。根据世界旅行和旅游理事会评估,酒店业有机会成为脱碳领导者,在 2030 年至 2040 年间实现净零排放。这是因为它们对化石燃料的依赖程度相对较低,并且可以广泛采用现有减碳节能技术。

另一方面,航空公司和游轮运营商将是最后一批脱碳的行业。他们的高碳排放量几乎没有可扩展的零排放替代方案,这意味着它们最早要到 2040 年才能实现净零排放。相比之下,在线旅行社和旅行社最易于实现脱碳,可能在 2025-2030 年间达到净零。 例如,Booking.com 在 2020 年已经实现了碳中和。

EY-Parthenon最近开展的一项研究为酒店住宿行业制定了实现净零排放的路线图,揭示了该行业实现净零的三个关键方法:

1. 利用现有的减碳措施

将气候变化限制在工业化前水平以上 1.5 摄氏度的未来意味着净零酒店采用现有的节能措施,如钥匙卡开关和建筑保温。其中一些措施现已成为行业标准,例如节能照明,已被超过 80% 的酒店采用。 总体而言,这些措施的全球采用率为 45%,并且已经消除了 3900 万吨二氧化碳当量。

在全行业范围内采用所有这些碳节约做法可以将直接和可控排放量进一步减少 4800 万吨二氧化碳当量。然而,这将付出巨大的代价,大约需要 2430 亿美元或每个房间 4750 美元。

2. 绿色电网

在节能措施以后,仍有 2.16 亿吨二氧化碳当量的减排取决于向可再生能源转变。鉴于可再生能源价格的下降,许多企业可能会决定在自己的工厂屋顶生产电力。 然而,即便每个屋顶都安装太阳能电池板,也只能减少约 3300 万吨二氧化碳当量。

绿色电网”是脱碳议程的核心,对全球经济的每个部门都很重要,而不仅仅是酒店业。斯坦福大学 2019 年的一项研究,计算出将世界电网转向 100% 可再生能源将耗资惊人的 72.8 万亿美元。 在酒店住宿行业电力脱碳的成本,估计成本为 5250 亿美元。

3. 改变消费者态度

最近的调查发现,消费者在做出旅行决定时越来越多地考虑可持续性。 全球超过四分之三的旅行者打算在来年至少入住一次“可持续酒店”,而 71% 的人希望进行“可持续旅行”。然而,这些态度并没有转化为旅行者以更可持续的方式进行旅行,至少现在还没有。也许这不应该令人感到意外,因为 35% 的旅行者认为假期是放松的特殊时间,而没有考虑可持续性,还有 27% 的人报告说可持续旅行无法提供他们所寻求的奢华或舒适 。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