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环保智能无异味!盈峰环境助力垃圾转运站“花园式”蜕变

日期:2023-07-05    来源:盈峰中联环境资讯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7/05
17: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盈峰环境 垃圾转运站 垃圾处理

“灰白厂房、机器轰鸣、臭味难闻”,这是民众对于垃圾转运站的普遍印象,也正是因为“邻避效应”的不断滋生,让垃圾转运站这类公共基础设施的发展举步维艰。如何改善民众对垃圾转运站的固有印象、促进行业的正向发展以及更有效地保护生态环境成为了值得思考的问题。

工贵其久,业贵其专。依托20多年的经验和实践的积累,盈峰环境提出了新一代垃圾转运站的三大设计建设目标——去垃圾站化/去工业化、无异味、智能化。以此为目标建设的福州市三江口清凉山垃圾转运站成为了促进垃圾转运站建设向好发展、实现垃圾转运站与生态环境和谐共存的优秀范本。

01建筑“花园式”蜕变

重新定义垃圾转运站

面朝乌龙江、背靠清凉山,有绿草菁菁、花团锦簇,也有可供市民休闲散步的石路,还有匠心设计的园林景观。作为盈峰环境新一代垃圾转运站设计建设目标落地的标杆项目之一,三江口清凉山转运站将场区打造成了与清凉山相融合的城市休闲广场及数字化环卫综合基地,实现立体绿化以及公共服务设施“大隐于市”的建设效果,完成“花园式”蜕变。

三江口清凉山转运站设计转运规模为600吨/天,工艺路线为“水平直压式垃圾压缩机+上料机+勾臂车转运”。土建设计上采用半地沉式的建筑形式,同时优化了站内设计与布局,并将进站通道、排气烟囱、作业车辆停放区等隐藏化或景观化,真正实现了去工业化的设计理念。

02环境“无异味”发展

告别传统脏乱差现象

行走在站内,整洁的环境及清新的空气与传统垃圾转运站“脏乱臭”的形象大相径庭。三江口清凉山转运站不仅在土建方面做到对污染控制的“未雨绸缪”,还从臭气源头隔离与封闭、臭气收集以及臭气消除等三大方面进行综合防治,真正实现垃圾转运站内外均无异味。

整站主机设备采用全密闭结构设计,有效杜绝垃圾外露,真空吸污系统将污水进行密闭收集后输送至污水处理系统进行处理,垃圾及污水都不会与空气接触,以此从源头控制了臭气产生。

卸料及转运车间采用负压抽风+离子新风+植物液喷淋的组合工艺,科学设计车间内部换气次数,对臭气进行收集与消除,保证气体达标排放的同时做到站内感官上无异味。

03系统“智能化”加持

运营效率全方位提升

为逐步实现垃圾转运站智能化、少人化的管理目标,该项目运用了盈峰环境多套独有系统。中央控制系统可实时显示各处理设备的当前动作、系统数据、运行状态等信息,界面简洁直观,操作简便;数字化管理系统可与智慧环卫云平台数据互联,整个垃圾收-转-运流程可以在云端互联,实现整个流程的智能规划与调度,使整站管理更直观、便捷;智能交通指挥系统可实现全自动指挥收集车辆到指定卸料位卸料,无需人工干预,减少站内排队现象,提升作业效率。

近年来,为加快推进生态城市建设,“看不到厂房、闻不到异味、听不到噪声”的花园式垃圾转运站逐渐成为趋势。盈峰环境作为垃圾转运站领域的先行者,将不断提升研发力度与产品创新,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转运站成套解决方案,化“邻避效应”为“利邻设施”,持续引领行业发展。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