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乘风破浪潮头立 | 福龙马科创业务扬帆启航

日期:2023-07-06    来源:福龙马集团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7/06
12: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龙马集团 废旧锂电池 危废处理

2023年7月3日至4日,福龙马集团在半年度成果汇报会上展示了引人注目的科技创新成果。城服机器人业务以自研产品SD15和SD22强势亮相,锂电再生中试产线也按计划进展顺利,预计于10月竣工投产。

城服机器人是福龙马集团新业务板块之一,专注于研发无人驾驶城市服务机器人和提供相应解决方案。在上半年,福龙马集团坚持自主研发,在算法研发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SD15和SD22B是最新推出的全新迭代升级产品。

SD15是首款基于滑板底盘的无人清扫机器人,具备全流程无人作业能力,拥有高机动性和行进能力,并具备多项强大功能。SD22B则是一款高效、大容量、全天候作业的清扫设备,利用自研的高级辅助驾驶系统和高精度控制,实现贴边清扫和障碍感知,大幅提升环卫作业效率和智能化程度。福龙马积极布局城服机器人智能柔性生产线,规划产能达到1000台,力争在下半年实现产品批量生产。

另外,福龙马集团的锂电再生中试产线也如期推进。位于福建省龙岩市的基地已建成检测实验室、研发迭代实验室及预处理产线,并且预处理产线已顺利投产,达到了项目验收标准。项目中的火法-湿法联用优先提锂产线正有序建设中,预计将在10月份竣工投产。该产线将具备处理1200吨废旧锂电池的能力,采用绿色低碳、短流程、高回收率、低杂质含量等特点的一步法优先提锂技术。通过这一创新技术,福龙马集团锂电再生项目的锂综合回收率可达90%以上,为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支持,同时也符合国家的双碳政策,并促进了动力电池产业的资源内循环。

这些成果展示了福龙马集团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强大实力和发展潜力。未来,福龙马集团将在数字化和信息化建设方面继续努力,并培育异地复制产线的能力,以进一步推动技术的应用推广。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