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核与辐射应急监测物资储备库(东部)项目落地协议成功签署

日期:2023-07-06    来源:山东环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7/06
15: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辐射安全监测 辐射环境安全 辐射安全隐患

2023年7月5日,在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与山东省生态环境厅积极推动下,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与山东省海阳市人民政府成功签署区域核与辐射应急监测物资储备库(以下简称物资储备库)项目落地协议。

物资储备库项目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经济安全保障工程”专栏中国家102项重大工程之一。此次成功签约是推动物资储备库(东部)项目顺利实施的重要节点,标志着项目成功落地山东。

生态环境部核设施安全监管司负责同志指出,该项目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我国核安全保障能力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履行政府职责,加强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增强公众对核能安全利用信心、维护社会稳定的需要。希望签约双方配合推进协议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提前统筹谋划物资储备库运维管理,确保在事故情况下能够喊得应、拉得出、测得准、打得赢。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侯翠荣表示,我们将积极跟进项目进展,主动配合、主动服务,协助做好项目各项工作,保障物资储备库高质量建成、高效能运行,助推华东地区核与辐射应急能力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添力赋能。

签约双方一致认为,本次签约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是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中国核安全观、落实党和国家“积极安全有序发展核电”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

生态环境部核设施安全监管司、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山东省生态环境厅、烟台市政府、海阳市政府、烟台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并见证签约。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