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2023年广西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启动

日期:2023-07-11    来源:广西生态环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7/11
14: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排放 碳中和 碳达峰

7月10日上午,2023年广西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在南宁启动。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是“节能降碳,你我同行”,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是“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眭国华宣布2023年广西节能宣传周暨低碳日活动正式启动。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欧波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欧波在致辞中表示,广西坚持绿色引领,统筹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印发实施广西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实施方案,严格高碳排放项目环评审批,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积极组织企业参与全国碳排放权交易活动,推动钢铁、有色、建筑、石化化工等重点行业降低碳排放,柳州国家气候投融资试点初见成效。

欧波指出,广西生态环境质量总体良好,主要指标持续位居全国前列,但绿色发展仍存在短板,生态优势尚未真正转化为发展优势,绿色转型任重道远。下一步,广西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厚植生态环境优势,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加快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希望各级各部门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提升全社会低碳意识,构建政府积极发挥主导作用、企业主动承担减污降碳主体责任、公众自觉践行绿色生活的共建共治共享良好局面,共同参与应对气候变化与绿色低碳行动。

启动仪式现场还发布上线了“桂碳宝”小程序,为区直机关赠送书籍《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政策法规汇编》和《公共机构能源费用托管服务政策与实践》。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与会领导还为邕易收“绿”动环保达人颁奖,鼓励他们再接再厉、持续带动身边人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智能回收和循环利用实践中来。当天,本次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绿动循环 减碳不息”环保健步走活动在南宁市南湖公园水幕电影广场启动。

启动仪式由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小川主持。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莫前锋,南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宗晓分别在启动仪式上致辞。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南宁市人民政府有关领导,区直各有关单位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业务处室负责人及单位代表、南宁市市直有关单位代表、广西桂物循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共有1000人参加了活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