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保政策 » 水处理 » 正文

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召开河北雄安新区节约用水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3-07-13    来源: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7/13
15: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节约用水 水资源保护 节水意识

近日,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在河北雄安新区召开河北雄安新区节约用水工作推进会议。会议听取了雄安新区建设和交通局落实水利部关于高起点推进雄安新区节约用水工作的指导意见情况汇报,以及海河水利委员会和河北省水利厅指导雄安新区节约用水工作的情况汇报,分析了雄安新区节水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会议还邀请有关专家介绍了深圳市节水典范城市建设、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等经验做法。

会议认为,雄安新区作为一座承载着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未来之城”,认真贯彻落实水利部节水工作部署,坚持高起点规划和高标准建设,在顶层设计、节水管理制度、节水基础设施建设以及行业节水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有效推动了雄安新区水资源节约高效利用。

会议指出,雄安新区节水工作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节水宣传教育不足,节水标语、节水科普等措施落实不到位;二是公共供水管网漏损率与高标准高质量发展要求相比仍有差距;三是节水设施建设不完善,景观绿化尚未普及喷灌、滴灌等节水灌溉方式;四是节水监督管理不严格,存在部分浪费用水行为。

会议强调,雄安新区肩负着重要历史使命,节水工作必须立足高起点、高站位,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理念,在建设阶段就做好节约用水各项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提升对节水工作重视程度,把雄安新区建设成节水之城。二是要进一步狠抓落实,推动水利部、河北省以及雄安新区制定的节水制度政策、实施意见、行动方案等落地见效。三是要进一步对标对表,确保指导意见明确的雄安新区节约用水指标体系如期实现。四是要进一步凝聚合力,系统谋划节水示范工程建设,推动将雄安新区打造成节水引领示范区。

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水利部节约用水促进中心、海河水利委员会、雄安新区建设和交通管理局及雄县、容城县、安新县有关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