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湖北武汉东湖高新区环境水务局开展水华现场巡查及预警监测工作

日期:2023-07-17    来源: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作者:黄雪苗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7/17
18: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环境治理 水质检测 水环境质量

按照《2023年湖北省水华预警监测实施方案》,为做好水华预警预报和防控工作,东湖高新区环境水务局委托第三方单位对辖区内河流、湖泊开展水华现场巡查及预警监测工作,通过扩大巡查范围,加密监测频次,及时掌握水环境质量情况。

牛山湖现场巡查照片(2023年7月10日航拍)

针对不同河流、湖泊的特性,提前制定巡查监测计划,对可能爆发水华的重点水体开展日巡、三日巡、周巡工作。对牛山湖、豹澥湖等国控、省控断面每周开展1次水华预警监测,重点监测指标为COD、总磷、叶绿素a、蓝绿藻等4项。

为了按时按质完成各项任务,现场巡查及监测采样人员往往顶着烈日作业,充分发挥环保人员不怕苦、不怕累的敬业精神。下一步,东湖高新区环境水务局将继续开展水华现场巡查及预警监测工作,并向市生态环境监控中心实时反馈相关工作情况,及时预警预报。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