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保政策 » 碳排放 » 正文

碳排大国印尼转型,气候科技企业有什么机会?

日期:2023-07-22    来源:环球零碳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7/22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尼碳排放量 碳市场 碳汇

作为世界最大的煤炭生产国之一,印度尼西亚的碳排放量一直居高不下。当地政府已承诺逐步淘汰或大幅减少对煤炭的使用,在2030年前,自行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31.89%,或在国际协助下减少43.2%,并力争在206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

在宏观政策的驱动下,当地清洁能源和气候创新市场增长态势明显。印度尼西亚著名的早期风险投资公司, AC创投(ACV)和波士顿咨询集团 (BCG) 发布了一份关于印度尼西亚绿色增长潜力和脱碳即将产生的影响的报告。

该报告揭示了印尼绿色增长的三个重点关注领域:战略和专业服务、优化温室气体强度的解决方案以及碳抵消,到2046年,印度尼西亚潜在市场价值分别为350亿美元、3.5亿美元和2030亿美元。

另外,报告还强调了印度尼西亚拥有的巨大脱碳潜力。例如,国际对自愿碳信用额的需求将猛增,到2027年每年增长约30%。

因此,尽管是全球温室气体 (GHG) 排放前列国,但印度尼西亚拥有的这种向绿色经济转型的巨大潜力,为初创企业、中小微企业和投资者提供了在促进可持续经济发展和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发挥主导作用的机会。

一批以出色的解决方案来应对环境挑战、提高能源效率以及推动可再生能源采用的初创公司开始崭露头角,为当地可持续经济增长添砖加瓦。

笔者在此介绍几家当地有名的初创企业的解决方案:

01

将废物转化为高价值商品

不可否认,气候变化、全球变暖、废物堆积、废物管理和处理不善以及其他环境问题日益严重。印度尼西亚Buangdisini团队将这些问题视为发展创新业务的黄金机会。

Buangdisini是一家致力于将废物转化为有价值商品的初创公司,并且开发创新的解决方案,提高废物和回收行业的透明度。该公司的目标是为客户提供数据驱动的见解,从而实现更高效、更有效和可持续的运营。

他们的解决方案其实很简单,设计了一款废物管理应用程序,允许用户存放废物并产生利润,无论是塑料瓶、用过的纸板还是用过的食用油。此外,Buangdisini还推出了智能垃圾中心服务,利用先进技术和数字化,有效地将塑料垃圾转化为优质原材料。此外,Buangdisini 通过积极促进可持续实践(例如循环经济设计和实施)来支持社区。

不过,在发展的黄金时期,Buangdisini也面临着一些挑战,包括资金来源、政府支持、公众认知度低等等。尽管如此,他们也希望通过高效、有效和可持续地回收利用废物,平衡经济增长、环境保护和每个人的社会福利。

02

供应高质量碳信用

另外一个初创公司是联合利华和强生公司前高管在2019年5月创立的CarbonEthics。

这是一家供应高质量碳信用的创新企业。在全球面临气候变化的挑战时,CarbonEthics基于自然解决的方案与当地社区密切合作,开展森林保护、海洋生态恢复及植树造林等项目。

例如,该公司提倡种植红树林,红树林比陆地森林具有更高的固碳能力,提供比陆地树木更多的碳储存、防止退化的沿海防御、生物多样性的栖息地、水过滤并为当地社区补充渔业;还种植海藻作为储存的“碳汇”,1平方米的海草每天可产生10升氧气,这也将成为土壤肥料的环保替代品,可以减少海洋酸化的影响;还投资珊瑚以应对珊瑚白化的影响。海岸线珊瑚礁提供海岸保护,每年为印度尼西亚带来估计 3.14 亿美元的经济净收益,并促进多样性和吸收二氧化碳。

经计算,该倡议种植了6,230棵树、1,325颗海草种子、610颗海藻种子和247颗珊瑚虫,抵消了约424吨碳排放。

另外,该公司还设有一个教育部门,通过研讨会和社交媒体活动开展工作,其中包括促进负责任的生态旅游的CarbonTrip。此外,通过与当地社区合作实施蓝碳计划,增加当地农民的就业,并促进可持续农业发展。

更重要的是,在这过程中,他们还设计了一个碳计算器,供个人和机构轻松计算他们的碳足迹。这与他们的蓝碳计划相结合,旨在减轻碳排放的负面影响。

利用这个碳计算器,该公司和印度尼西亚Y20峰会合作,计算在20 世纪印度尼西亚所有峰会前和峰会期间产生的碳排放量,并帮助种植红树林进行抵消,还能保护印度尼西亚的沿海生态系统。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