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恒丰银行落地首单EOD模式下城乡污水治理一体化项目贷款

日期:2023-08-02    来源:恒丰银行济南分行  作者:秦来玲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8/02
14: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城乡污水治理 生活污水 污水处理

夏日的看庄,绿树荫密,麦浪滚滚,镇驻地东头“邹城市建制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特许经营项目工程”(以下简称“建制镇生活污水治理项目”)现场一片生机勃勃的忙碌景象。污水处理站主体已完成浇筑施工,污水处理设备已全部安装并进行运行调试,新铺设污水管网已全线贯通,即将进行投料试运行。随着恒丰银行6000万元10年期项目贷款发放到位,为“建制镇生活污水治理项目”按下了加速键,预计今年下半年,看庄镇及周边镇居民将不再为生活污水无处集中排放和处理而困扰,镇区居民的居住环境将得到进一步改善。

“建制镇生活污水治理项目”总投资1.17亿元,拟在邹城市看庄镇、峄山镇、城前镇、田黄镇4个乡镇集中建设污水处理站及配套污水管网,其中看庄镇、峄山镇、田黄镇的设计污水处理能力为1000m³/d,城前镇设计污水处理能力为2500m³/d,项目污水处理采用国内先进工艺,竣工投入运营后,上述4镇的污水排放出水标准将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对方便当地居民生活、改善居住环境、提高南四湖流域周边水生态环境质量等方面均具有积极意义。

该笔贷款也是恒丰银行首单基于EOD模式项下城乡污水治理一体化项目贷款,是该行充分发挥综合金融优势,丰富绿色产品服务,持续加大对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循环经济金融支持的又一实践成果。下一步,恒丰银行将以首单落地为契机,继续深耕绿色金融领域,从企业及当地实际需求出发,“融资+融智”加大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力度,努力解决绿色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堵点,为我国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贡献金融力量。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