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正文

2023年印度《森林(保护法)修正案》:保护与挑战并存

日期:2023-08-03    来源:海洋与湿地  作者:Wendy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8/03
14: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森林保护 森林资源 环境保护

季风会议(Monsoon session of Parliament)是印度国会每年的一个重要会期,通常在七月和八月之间召开。在这个会议期间,印度的两院议会将讨论和审议各种议案、法案以及国家重要议题,包括政府的预算和重要政策提案。

在刚刚过去的2023年的印度议会的季风会议上,《森林(保护法)修正案》(Forest (Conservation) Amendment Bill)在印度众议院顺利通过。据报道,此次修正旨在对1980年的《森林保护法》进行修改,该法案规定了工业和当地社区对森林资源(包括木材和其他矿产)的开采所需的规定。

《森林(保护)修正法案,2023》已经在印度的议会季风会议上通过。该法案的主要目的是将更多与森林和野生动植物保护相关的活动纳入林业活动的范畴。图片来源:全印电视台

印度的联合议会委员会于2023年7月20日提交了《森林(保护)修正法案》的报告。该法案旨在修改1980年的《森林(保护)法》,以规范工业和当地社区的森林资源(包括木材和其他矿产)的开采。报告中指出,该法案将新增和豁免某些类型的土地,使其不受法案的限制。同时,法案允许在森林内开展动物园、观光等活动。委员会全面认可了法案下的所有修正案,但也有五名委员对此提出了异议。

印度政府表示,此修正案的目标是澄清《1980年森林(保护)法》适用于不同土地的范围。其目的是扩大法案的适用范围,以增加印度的森林面积,到2030年使碳汇增加25-30亿吨二氧化碳当量。

该法案提议免除某些类别土地从法案的适用范围,以便加快具有国家重要性的项目的进展。

根据修正案,沿着印度政府维护的铁路或公共道路旁长达0.1公顷的森林无需事先审批。该规定也适用于私人土地上的树木种植,但这些土地不被视为森林。在左翼极端主义(LWE)受影响的那些地区,为了建设国防或公共事业项目,清理五公顷的森林也不需要事先许可。

此外,据报道,这个修正案还规定了在考虑实施这些放宽规定时,必须符合一定条件,对清理土地上的树木进行相应的补植。

此次修正还旨在将更多与森林和野生动物保护有关的活动纳入林业活动的范畴,并使适用该法案的规定对政府和私人机构一视同仁。

在这一背景下,新的修正案授权了印度中央政府规定条件,以允许进行一些测量活动,如勘测、考察、调查或勘探(包括地震测量),而无需将其视为非森林用途。

尽管此次修正备受关注,但同时也引发了一些关切。人们对土地使用的解禁以及对国家森林和野生动物的潜在影响表示担忧。有声音指出,在确保开发与生态平衡之间取得平衡的同时,继续对印度珍贵的森林和野生动物进行有效的保护仍是至关重要的。

这次修正对于印度的森林保护事业来说是一次新的尝试,它也引发了对于如何更好地平衡发展与环保之间关系的讨论。全社会应该密切关注修正案的实施和对森林资源的影响,为保护自然生态作出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