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除灰除尘 » 正文

北京市生态环境局通报8月1日-15日街道(乡镇)大气粗颗粒物浓度排名

日期:2023-08-22    来源:天津市生态环境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8/22
10: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扬尘治理 大气粗颗粒物 大气治理

为进一步压实街道(乡镇)扬尘治理责任,北京市建成了覆盖全市各街道(乡镇)的大气粗颗粒物监测网络。北京市生态环境局今日通报2023年8月1日-15日全市范围内大气粗颗粒物浓度排名后十位的街道(乡镇),分别为门头沟区大峪街道、门头沟区城子街道、石景山区五里坨街道、石景山区广宁街道、门头沟区永定镇、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石景山区金顶街街道、丰台区北宫镇、门头沟区军庄镇、丰台区王佐镇。主要分布在西部,涉及门头沟、石景山和丰台3个区。

8月上半月全市大气粗颗粒物浓度最高的30个街道(乡镇)、各区排名前三位与后三位的街道(乡镇)等排名情况如下。

8月1日-15日全市街道(乡镇)TSP浓度排名

(后30名)

8月1日-15日各区TSP浓度排名前三、后三的街道(乡镇)

单位:微克/立方米

大气粗颗粒物,一般以总悬浮颗粒物(TSP)表征,即粒径小于100微米的颗粒物。TSP的浓度水平受地区、季节、局地环境等多种因素影响,北方城市风沙相对较大,TSP中粒径较大的颗粒物占比较多。不同粒径的颗粒物在空气中停留的时间及传输距离有很大差异,颗粒物粒径越大,在空气中的停留时间越短,传输距离也越近,因此北京市TSP浓度水平更能体现局地环境的污染。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