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西门子与国家气候战略中心联合发布深圳市新兴产业低碳转型发展研究报告

日期:2023-08-23    来源:西门子中国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8/23
16: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门子 气候变化 低碳环保

8月18日,西门子与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简称“国家气候战略中心”)在深圳市新兴产业低碳转型发展研究项目企业座谈会上联合发布《深圳市新兴产业低碳转型发展研究报告(完整版)》。该报告由国家气候战略中心与西门子共同编纂,逐一剖析了深圳市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和数据中心三大新兴产业的政策支撑、产业发展现状及面临的挑战,并就产业减碳路径提出建议。

作为推动创新的科技公司,西门子持续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利用先进的数字化技术及解决方案为企业低碳转型提供科技支撑,赋能行业高质量发展。西门子携手国家气候战略中心为深圳市企业低碳转型与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这是西门子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重要举措,我们将继续同各生态合作伙伴一道助推中国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马清

西门子大中华区执行副总裁

可持续发展负责人

在电子信息产业方面,报告指出深圳市已落地实施系列政策措施,依托各类政策指导文件,企业可全力开展自身运营节能,并逐步落地应用数字化管理,持续提升运营减碳效果。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报告建议通过电力清洁化、车身减重、供应链减碳等措施对产业各环节进行减碳。针对上游供应链中钢铁、镁铝合金等材料的加工制造环节,应借助负碳技术来实现减碳目标。

在数据中心领域,报告指出,电力清洁化和提高能效对于数据中心的节能降碳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此外,备用柴油发电机的清洁能源替代水平也应得到关注及提升。

此次研究项目和企业座谈会得到了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大力支持,并邀请了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深圳市工业信息化局,以及10余家本地知名企业代表共同见证报告发布。

在座谈会中,西门子的王森、马腾、周海、闫韬和闻其名,五位专家分别分享了电子行业、数据中心行业低碳转型、新能源汽车行业、企业碳足迹精算与追溯及零碳园区建设等不同领域的最新见解和技术用例,并与参会嘉宾深入交流经验。

此外,在圆桌座谈环节,国家气候战略中心战略规划部主任柴麒敏、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梁锐、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数字化战略总监宋志斌与西门子中国可持续发展经理杨海林就企业如何携手应对低碳转型挑战与机遇,共同构建可持续发展生态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活动基于深圳市相关产业案例研究,以及西门子创新科技与成功实践,为深圳市高质量发展注入加速度,推动生态伙伴共赴可持续低碳未来。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