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你捐减排量我捐款 兴业银行湖北武汉分行创新举措支持“长江大保护”

日期:2023-08-23    来源:中国网  作者:文美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8/23
18: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兴业银行 碳减排 环保低碳

用户每捐赠1g减排量,兴业银行武汉分行为“长江有鱼”项目配捐1元,用于支持湖北省长江生态保护基金会开展长江珍稀鱼类保护。这是“武碳江湖”首个碳普惠减排量配捐活动。

据悉,“武碳江湖”小程序由武汉市生态环境局指导建设,既是面向武汉市民的低碳生活平台,也是武汉碳普惠综合服务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

以“碳”代捐的方式,项目不仅可以得到兴业银行武汉分行公益捐款,用户捐赠的碳普惠减排量将进入长江生态保护基金会碳账户,用于自愿碳中和,践行低碳社会责任。

在平台碳减排配捐活动中,市民在乘坐公交地铁、租用共享单车、乘坐新能源汽车、减少一次性用品等日常生活中的低碳行为,就能获得碳普惠减排量。市民捐赠个人碳账户中的碳普惠减排量就能支持公益活动,单人捐赠减排量超过100g还能获得公益证书。这一模式将以个人微小的减排量为支点,撬动更多的企事业单位参与公益捐赠,在充分发挥减排量价值的同时实现社会绿色低碳发展。

作为国内首家赤道银行,兴业银行武汉分行深入贯彻总行“寓义于利、由绿到金”的绿色金融发展理念,近年来积极利用碳减排支持工具,重点支持清洁能源、节能减排、水资源利用与保护、传统产业循环经济等领域,全力擦亮“绿色银行”名片。截至2023年6月末,兴业银行武汉分行绿色融资余额439亿元,其中人行口径绿色贷款余额226亿元,较年初增长33亿元,增幅17%。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