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2023邓白氏ESG及可持续供应链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日期:2023-09-12    来源:美通社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9/12
17: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邓白氏 可持续发展 绿色低碳

日前,全球数据和分析驱动的决策赋能机构邓白氏(Dun & Bradstreet)分别在上海、深圳成功举办了“重塑价值 · 链动未来”2023邓白氏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及可持续供应链发展论坛。来自政府及行业协会的领导、国内外专家学者、以及先锋企业代表与邓白氏专家共聚一堂,一同探讨供应链低碳转型、产业链可持续发展下的ESG转型之道、构建数字化ESG管理体系等热点话题。立足于邓白氏的ESG数据与洞察,邓白氏致力于通过此次论坛与客户、合作伙伴共创ESG生态,携手打造更加可持续的供应链。

ESG正在成为提升企业声誉、增进与供应链上下游、社区、社会大众的关系、推动企业营收的重要战略抓手。邓白氏通过分析全球3000家上市公司和30万家非上市公司后发现,ESG表现与公司销售增长率正相关,即在上市公司中,ESG表现优秀的公司在2015-2020年间的平均销售增长率达到22%,ESG表现较差的公司增长率为-8%;而在非上市公司中,ESG表现优秀的公司在2015-2020年间的平均销售增长率达到30%,ESG表现较差的公司增长率为14%。

值得注意的是,供应链的复杂性和风险的“涟漪效应”使企业难以独善其身。企业不仅需要关注自身的ESG表现,还要持续衡量和管理上下游合作伙伴的ESG风险。邓白氏中国区总裁吴广宇表示:“近年来,在全球化的大背景下,商业竞争已由单纯的企业之间的竞争,逐渐演化为企业供应链之间的博弈,身处供应链上下游的企业的ESG管理水平、披露情况和具体表现不仅影响企业自身的投资价值和增长前景,还对其合作伙伴乃至整个供应链的可持续性产生重要影响。打造绿色可持续生态体系是上下游企业当下的共同命题。”

然而,如何利用数智化手段,帮助供应链核心企业更高效地评估供应商等合作伙伴的ESG风险,并助力上游企业(包括广大中小企业)披露自身ESG表现是亟需解决的挑战。

作为全球领先的决策赋能机构,邓白氏结合全球数据、先进技术和专业知识,融合全球经验与本土洞察,提供满足上下游企业需求的邓白氏供应链ESG解决方案。面向供应链上的核心企业,邓白氏ESG洞察(ESG Intelligence)解决方案依托全球数据云,基于国际通行标准框架(如GRI、SASB、CDP、TCFD等),利用智能化分析平台高效提供可靠、可比的企业ESG评分,目前可提供全球超过8000万家企业的ESG评分,数据每月更新,助力企业将ESG纳入供应商全生命周期管理中,通过筛查、监控全球供应商及合作伙伴的ESG表现,有效管控供应链风险。而面向上游供应商企业,邓白氏则推出ESG注册™服务(D&B ESG Registered™),通过提供ESG问卷自评和审核服务,帮助企业实现符合国际可持续发展标准的ESG信息自我披露,提升自身ESG透明度,获得竞争优势,提升公司价值,增加业务机会,赢得进入国际供应链体系的先机。

邓白氏在论坛期间还邀请了ESG不同领域的机构与企业,共建“邓白氏ESG服务生态联盟”,并与上海质量管理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德国TÜV莱茵、甫瀚咨询、罗克韦尔自动化、企查查、上海青悦环保、碳企通、碳阻迹等共同启动“邓白氏ESG服务生态联盟”仪式。未来,联盟将集合众家所长,从碳排查、碳计算、环境影响评价、绿色金融、企业ESG咨询及报告、ESG领域研究及洞察发布,以及跨境贸易服务等多领域入手,进一步推动和服务中国企业供应链低碳转型和产业链的可持续发展。

本次活动中,邓白氏特邀广州赤兔宸行科技有限公司、汉卓浦(天津)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杭州中欣晶圆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尔东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南通恒首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安仕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固勤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欣茂鑫实业有限公司、珠海华冠电容器股份有限公司等邓白氏ESG注册™企业代表到场,共同见证 “ESG实践先锋企业启航仪式”,旨在认可这些企业致力提升自身ESG透明度、共建可持续供应链的承诺和担当。

今年10月,邓白氏还将在香港举办一场同主题论坛,继续探讨ESG及可持续供应链相关的机遇和挑战,分享未来趋势和洞见,赋能企业取得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