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内蒙古包头达茂旗餐厨废弃物集中处置中心正式投入运行

日期:2023-09-15    来源:包头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9/15
17: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餐厨垃圾 垃圾处理 垃圾分类

为全面提高餐饮企业餐厨垃圾资源化、无害化处理能力,进一步推进达茂旗垃圾分类工作,9月6日,达茂旗餐厨废弃物集中处置中心正式投入运行。

餐厨废弃物集中处置中心项目占地面积220平方米,总投资167.5万元,于今年6月1日开始建设,8月5日完工,8月14日开始试运行并完成验收,设备处理规模为每日4吨。该项目的运行,标志着达茂旗开启了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新模式。

目前,餐厨废弃物集中处置中心每日共收集处理百灵庙镇区内267家餐饮场所产生的0.91吨餐厨垃圾。这些餐厨垃圾经过好氧有机生物发酵工艺处理,产生的有机肥可用作园林绿化肥料,分选出的油可出售给资质单位进行回收利用,真正实现餐厨垃圾“变废为宝”。

下一步,达茂旗住建局城管大队将继续加强餐厨垃圾处理工作,积极引导各餐饮企业设置规范的餐厨垃圾收集容器开展餐厨垃圾分类,为垃圾分类工作全链条闭合管理奠定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