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国际碳交易机制:6.4条新减排机制的规则文件开始征求意见

日期:2023-09-19    来源:碳中和专委会王挺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9/19
16: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交易 碳减排 气候变化

在新加坡举行的会议推进了有关框架的工作,该框架将允许各国合作减少排放以应对气候变化

第6.4条监督机构(Supervisory Body)的成员在新加坡举行会议,推进有关标准和程序的工作,以便从明年开始运行一个强有力的碳信用机制。根据《巴黎协定》第 6.4 条的规定,监督机构的任务是监督一个积极促进全球温室气体减排和支持可持续发展的机制。

虽然 2021 年 11 月在格拉斯哥就巴黎协定第 6 条下的碳市场规则手册达成了一致,但最终确定第 6.4 条机制运作的监管框架的工作仍在继续。监管机构只剩下几个月的时间来使该框架从 2024 年开始运行。

在近期举行的监督机构第七次会议上,监督机构完成了对关键文件框架的审议,该文件框架将规范第6.4条机制下项目活动的提交和审议周期。在该文件框架获得通过之前,监督机构将对其进行最后的公众咨询,以确保其稳健性、适当性,以及为用户维护最高环境完整性标准的能力。

监督机构正积极寻求广大利益相关方对这些文件的反馈意见,包括潜在的项目提议者、市场专家、土著人民和当地社区,以便在文件包定稿前对其进行测试。

在推进第 6.4 条监管框架的另外两个关键部分方面,同样花费了大量精力:

可持续发展工具,该工具将载入在第 6.4 条机制下实施的活动的环境、发展和社会保障措施。

上诉和申诉程序,将强制执行环境和诚信保障措施。

这些文件将在监督机构 10 月份的下一次会议上定稿,之后还将公开征求公众的广泛意见。最重要的是,监督机构在审议向《巴黎协定》(CMA)缔约方提出的有关制定和评估第 6.4 条方法和处理涉及清除的活动的建议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

第 6.4 条监督机构主席奥尔加-加桑-扎德(Olga Gassan-zade)在谈到此次会议时说:

“我们有一些非常重大的问题需要解决:我们在这次会议上重点讨论了概念,并探讨了我们需要做出的许多决定的含义。我们还需要提炼利益相关方的大量反馈意见,并考虑如何将我们讨论的概念转化为清晰、有力和可执行的指导意见。我认为,经过在新加坡五天的紧张讨论,我们在文件的准备以及讨论的质量和深度方面都有了质的飞跃。”

她补充说:“阅读文件草案的利益相关方现在可以清楚地看到我们正在努力探索的概念,以及我们正在考虑将其付诸实施的方案。我们现在更有能力最终确定这些建议。”

监督机构将在下次会议上进一步完善这些建议,以便提交给《议定书》/《公约》缔约方会议第二十八届会议通过。

此次征求意见的文件对于想要参与未来6.4条机制下的碳交易的相关方至关重要:

1、项目活动标准 (AS-P)

2、项目审定和核查标准 (VVS-P)

3、项目活动周期程序 (ACP-P)

4、认可标准和程序

公众意见征集为期两周,从 2023 年 9 月 15 日至 28 日。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