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保政策 » 固废处理 » 正文

刘国正:中国“无废城市”建设是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一大壮举

日期:2023-10-11    来源:中国固废化学品管理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10/11
15: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无废城市 生态文明建设 刘国正

9月25日,2023亚太国际涂料产业发展大会在河南省濮阳市召开,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国正出席大会并致辞。

刘国正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已经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实现绿色转型,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是新征程的重要任务和目标。在这一背景下,中国的涂料工业迎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需要以更有效的制度及科学方法来减少有毒有害化学品的使用和“碳排放”,建立一套完善的环境风险防控体系,有效防范涂料生产、使用及其产生的废弃物利用处置过程的环境风险和健康风险,在绿色和可持续发展方面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刘国正强调,当前中国国内正在进行大规模的“无废城市”建设,全国共有200多个地市级城市相继加入了“无废城市”建设的行列。中国的“无废城市”建设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生态文明建设的标志性举措。中国国内这么多城市、这么大规模、这么多区域、这么多人口同时进行“无废城市”建设,在世界范围内史无前例、绝无仅有,是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一大壮举,表明了中国政府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决心和信心。

刘国正强调,在今年7月17日召开的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快“无废城市”建设。希望涂料行业和各个涂料企业能加入到各地的“无废城市”建设中来,抓住“无废城市”建设的有利契机,实现涂料行业和涂料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2023亚太国际涂料产业发展大会是由中国涂料工业协会和濮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濮阳市市委书记万正峰、中国涂料工业协会会长刘普军、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技术管理司副司长魏宏、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司赵高斌出席大会并致辞,立邦涂料(中国)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林育麟、立邦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和立邦中国供应链管理总部高级副总裁邢荣华、立邦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杨思成、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洪杰、阿克苏诺贝尔工业涂料亚太区董事总经理Kajvan Alem、佐敦涂料东北亚总监Michelle Ystad Eriksen、新加坡涂料工业协会会长Pamela Phua、泰国工业联合会会长Petcharat Eksangkul、美利肯涂料添加剂事业部全球总裁Simon Oram、赢创涂料添加剂亚太区副总裁Schaeffner Benjamin、PPG船舶及工业防护涂料事业部亚太总经理蒋敏、叶氏化工集团行政副总裁叶钧、日本四国化研有限公司董事长下田平博之等全球知名涂料企业和组织负责人共400多人参加大会。

濮阳是一座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是中华民族的主要发祥地,颛顼曾在此建都,尧葬于此,舜生于此。1987年出土距今6400多年的蚌塑龙,将中华文明史向前推进了1400年,被史学界称为“中华第一龙”,是“华夏龙都”。

近年来,濮阳市委市政府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全力以赴加快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已经形成了化工新材料、食品加工、装备制造、现代家居、氢能等较为完备的产业体系,成为以新型化工产业为主的资源之城,并且从“无中生有”到“成型成势”,引进了东方雨虹、展辰、三棵树、保利佳、巴德富等一大批国内外知名涂料上下游企业。濮阳已经成为国际知名、国内著名的绿色涂料产业基地,被工信部认定为第一个“高端绿色专用涂料优先发展产业承接地”。

2023亚太国际涂料产业发展大会是继2021年和2022年连续两届大会之后,濮阳市人民政府和中国涂料工业协会联合举办的以“合作发展、共塑未来”为主题的第三届产业发展大会。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