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网友建议及时整治黑臭河段 官方:多举措整改,持续完善管网系统

日期:2023-10-1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作者:黄子婧 彭楚雯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10/11
17: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黑臭水体 水环境治理 污水治理

“经过民歌湖汇春路桥段时,还没走到桥面便闻到一股恶臭。”近日,一位广西南宁市的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称路过民歌湖时便可闻到水体散着发异味,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及时处理,维护好南宁市城市形象风貌。

网友留言截图

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中共南宁市委办公室回复表示,网友反映的民歌湖汇春路桥段河流恶臭问题,是因为受连续大雨影响,截污管长期高水位运行,污水从雨水排口溢流排入江里,导致河水散发出难闻气味。

据了解,民歌湖区域位于南宁市青秀区,属于竹排江中下游段,由于城市发展建设的历史条件和现状问题,该流域片区在整治前存在雨污合流的情况。近年来,南宁市青秀区高度重视竹排江流域的整治工作,加大力度深入推进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作,竹排江水体水质明显改观,经过长期监测和检测,已基本消除水体黑臭,通过一系列措施,竹排江水质得到进一步改善。但在大雨情况下,沿河截流管道水量过大,导致排口仍有少部分污水溢流入河,造成一定程度的污染。

官方回复截图

对于该网友提出的处理该河段污水臭水的建议,中共南宁市委办公室表示,近年来,为彻底消除竹排江雨水排口在大雨时出现溢流和提升泵站污水收集效果的问题,南宁市青秀区组织相关单位,采取了相应措施:一是分别建设了独立的雨水管和污水管的区域,对雨水混接进污水管的,或污水错接进雨水管的管道系统进行错接混接改造。自2018年起,南宁市在竹排江流域对排水管网逐步实施了雨、污分流改造,市政道路上已查明的雨水混接进污水管,污水错接进雨水管的问题已基本完成错接混接改造;二是持续完善竹排江片区的城市管网建设及排水管网功能;三是优化提升泵站设备,提高污水收集率,加强日常运维工作。

下一步,南宁市青秀区将继续完善流域片区管网系统功能建设,对小区和权属地块内的排水系统进行雨污分流改造,进一步减少雨天溢流频次。同时加强河道巡视管理、保洁工作,加快完成管网建设、破损污水管网排查及管道修复,加强控源截污系统的运维管理。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