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助力城市垃圾无害化 祁纯建筑打造渗滤液污水池样板工程

日期:2023-10-13    来源:祁纯建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10/13
18: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祁纯建筑 垃圾渗滤液 有机废水

武汉四环外14公里处,有一处武汉市江北西部(新沟)垃圾焚烧发电厂,承载着武汉市居民和周边住户的大量生活垃圾以及工业垃圾的处理。其中,渗滤液污水池施工是该项目的重中之重,均出自祁纯建筑匠人们之手。

武汉市江北西部(新沟)垃圾焚烧发电扩建工程分为一阶段蒸发车间和二阶段调节池工程,2021年7月,湖北祁纯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工人正式进场,启动第一阶段蒸发车间的开工建设。

“接手这个项目后,我们的目标是,打造成渗滤液污水池的样板工程。”项目负责人汪文杰介绍,渗滤液污水池的施工,要求高,任务重,属于电建工程。要想在规定时间内完工,确实是一场“硬仗”。施工过程稍有处理不当,一旦垃圾渗滤液流入土壤、河流或其它地方,就会造成不可逆的危害。为此,祁纯建筑组成10多人的技术管理和施工团队,全程无死角监督施工细节,从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施工员、安全员,到资料员全员上阵,每个施工环节都有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督促指导,确保施工质量。72小时蓄水试验,是工程质量验收的“金标准”,祁纯建筑的工人们抱着必成精品的信念,不放过一丝一毫的细节,精益求精,最终保证工期保质交付。

施工期间,项目现场没有生活区,办公区,食堂,所有管理人员,高峰期一百多工人都住在几公里外的社区租房子和用餐。2022年1月,焚烧发电扩建工程一阶段蒸发车间如期交付。临近春节交付最后一周,恰逢年关,天寒地冻,祁纯建筑工人们,冒着严寒大雨,五天五夜不眠不休,终于在新年前完成结构封顶。

8月28日,来到已经交付使用的垃圾焚烧发电厂渗滤液污水池,只见车间内大型的厌氧罐、综合水池等设备正常运行,垃圾被运到这里堆放、储存和蒸发出大量渗滤液,经过环保处理,黑臭污水变成清水,让垃圾焚烧做到了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

据了解,武汉市江北西部(新沟)垃圾焚烧发电扩建工程二阶段的调节池工程,也已交付给祁纯建筑施工。预计,调节池工程主体结构于2023年4月封顶,目前在进行安装工程和内部装饰装修工程。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