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浙江省轻工业质检院发放产品绿色低碳评价证书

日期:2023-10-18    来源:浙江省轻工业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作者:沈冰清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10/18
17: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低碳 轻工业 绿色产品

近日,浙江省轻工业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向湖州钢琴企业发放3张产品绿色低碳评价证书,这是浙江省轻工业品质量检验研究院首次发放乐器领域产品绿色低碳评价证书。

此次产品绿色低碳评价工作以今年8月发布的《绿色低碳钢琴评价技术规范》团体标准为依据,从全生命周期的角度,根据生产用水的循环使用率、单位产值综合能耗、包装材料可回收利用率、生产单位产品钢琴所排放的二氧化碳当量等指标要求,对3家企业生产的立式钢琴、三角钢琴的各生产环节碳排放情况进行精准捕捉与建模分析,助力钢琴企业绿色低碳发展。

近年来,浙江省轻工业品质量检验研究院致力于服务全省工业领域绿色低碳转型,先后获得自愿性产品认证机构、绿色产品认证机构、工信部工业节能诊断服务授权、工业领域低碳服务公司综合能力评价AAA级、绿色制造体系评价等多项绿色低碳领域服务资质。同时,重点从“看”碳、“减”碳、“用”碳三个环节开展一系列“双碳”服务,为企业提供碳盘查(温室气体评价)、产品碳足迹评价、产品碳标签评价、碳资产管理咨询(CCER项目开发、减排项目设计、配额管理等)、碳达峰规划编制及其它低碳服务,旨在构建工业领域产业链碳生态圈,促进企业低碳转型升级。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