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华为数字能源2022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累计创新低碳产品1700多件

日期:2023-10-19    来源:环保在线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10/19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减排 双碳 可持续发展 华为

近日,《华为数字能源2022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发布,其中提到:为了响应“双碳”号召,成就零碳,华为数字能源持续推进运营、供应链、产品三个维度优化。

凭借着新款手机产品刷屏朋友圈的华为,近日又因发布全球首个全系列5.5G解决方案成为舆论焦点。在通信及产品技术主阵地上,华为今年可谓势如破竹。与此同时,随着电子消费品产业愈发重视环保,华为的绿色化、低碳化脚步也从未停下。这一点,在《华为数字能源2022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下称《报告》)体现得颇为明显。

《报告》首先指出,华为数字能源始终以“融合数字技术与电力电子技术,发展清洁能源与能源数字化,推动能源革命,共建绿色美好未来”为愿景和使命,致力于为全球供能端和用能端打造绿色低碳、智能高效的产品与解决方案。为了响应“双碳”号召,成就零碳,华为数字能源持续推进运营、供应链、产品三个维度优化。

运营:自有园区全面升级,三废产生量一减再减

碳减排方面,华为数字能源下足了功夫,一方面通过提高可再生能源使用比例,减少能源端温室气体排放,仅产生7718吨当量二氧化碳;另一方面,华为数字能源污水、废气、固废管理愈发严格,耗水量仅为8.75兆升、挥发性有机物382千克、危废57吨、非危废2468吨。这些数据对电子工业领域的公司而言,属于控制最好的那一档。

而为达成目标,华为数字能源在2022年首次开展自有园区温室气体盘查,有针对性开展节能降碳改造,包括:使用节水器具、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废气排放口进行监测、与有资质的专业公司合作处置园区日常废弃物等等。产品包装材料方面,华为数字能源亦最大限度精简,并引入循环包材方案,减少塑料的使用。

供应链:促使供应商制定减排计划并实施减排项目

据华为数字能源调查,2022年检索的65家重点供应商中,未发现存在需整改的环保问题。而截至2022年底,其已经推动占采购金额前40位的供应商统计碳排放量、制定减排计划并实施减排项目等。去年5月份,华为成功召开供应商碳减排大会成功,特别对碳减排优秀供应商进行了表彰。

华为首席供应官表示:“华为已将绿色环保要求融入采购质量优先战略及采购业务全流程,在供应商认证、选择、现场审核及绩效管理等全流程各环节中明确了绿色环保要求,碳减排对华为供应商来说既是挑战,更是机遇!”

据悉,华为在2013年启动供应商碳减排试点项目,共吸引100余家供应商参与试点。2020年,华为开始推动占采购金额80%以上的TOP供应商制定碳减排目标并实施碳减排行动。2021年,华为将碳减排要求纳入供应商管理全流程,对所有供应商提出碳减排要求,鼓励领先供应商提前实现碳中和,鼓励分享优秀实践。

产品:创新1700多件低碳产品

2022年年末的时候,华为数字能源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2022碳达峰碳中和论坛暨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于会上提出了“绿色低碳城市能源智能体”的理念,即通过各种分布式能源、虚拟电厂、V2G、智慧能源、智能微电网等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实现“源网荷储”协同一体发展,实现能源流和信息流的融合。通过构建“绿色低碳城市能源智能体”,最终实现让高碳排放的城市走向低碳,从低碳走向零碳。

于是,华为数字能源将产品创新放在重要位置。截至2022年底,华为数字能源每年将10%以上的销售收入投入研究和开发,依托在全球建立起的12个研发中心,已经打造出1700多件低碳产品专利,涉及清洁能源、智能监测等多个领域。而“双碳”目标下,华为数字能源将主要聚焦清洁发电、交通电动化、绿色ICT基础设施、工业与建筑节能、智能配电、储能等领域,加速能源数字化。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