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青海玉树市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及污水管网配套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日期:2023-10-26    来源:玉树市政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10/26
15: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厂 污水管网 污水治理

10月25日上午,由玉树市市政中心承建的玉树市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及污水管网配套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当日,由市发改、财政、环保、质监及项目建设、地勘、设计、监理、施工单位等相关单位组成的竣工验收组开展了对该项目的竣工验收工作。验收现场,验收组通过核查资料,结合现场检查工程质量,听取汇报总结等方式,完成了整体验收环节。

玉树市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及污水管网配套工程项目是我市重点民生项目之一,总投资9800万元,于2021年4月15日开工建设。建设内容涵盖新建污水管网13.3km,沿线污水检查井、道路恢复及相关附属工程。新建A2O生化池、深度处理间、回流泵房、除臭设施、鼓风机房和配电室及周转宿舍及附属总图工程,另对外原部分工艺车间内设备(脱水机房、锅炉房等)进行扩容。本次扩建后玉树市污水处理厂的日处理能力达到2.5万吨污水,出水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 A 标准。

该项目是改善城市环境,保障人民身体健康,造福社会的环境保护工程,关乎民生福祉。投入使用后将充分发挥其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民生效益和生态效益,不仅大大提升了城镇污水收集效能和处理水平,降低城镇污水对我市水域环境及其下游水体的污染,同时也补齐了我市城镇污水收集处理设施短板,作为民生工程,对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打好民生工程保障仗,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我中心始终按照建设目标任务,落实监管职责,加强安全监督,对施工、监理等参建单位加强管理和调度,及时发现和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工程建设保驾护航,确保项目建设服务保障同步跟进。今后,我中心将继续聚焦目标任务,加大各项目的推进力度,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和服务质量,把一张张“民生清单”变成一幅幅可观可感的幸福图景,让群众切实享受到城市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的成果。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