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2023长江大保护 双碳在行动”创新论坛在汉举办

日期:2023-10-27    来源:长江环保集团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10/27
11: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江环保 绿色低碳 双碳

10月22日上午,由三峡集团所属长江环保集团承办的“2023长江大保护 双碳在行动创新论坛”在武汉光谷科技会展中心顺利举办。作为2023东湖论坛11场科创系列论坛之一,该论坛聚焦“长江大保护”“绿色低碳发展”等主题开展交流研讨,为持续推动城市和流域水环境治理水平不断提升、更好服务长江经济带绿色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陈俊,湖北省环保厅副厅长周水华致辞,长江环保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殿常主持论坛,三峡集团科技创新部副主任雷肖出席论坛。

摄影:陈磊

生态环境部、长江水利委员会相关部门,国内外科研院所、高校及相关企业的7位专家作大会报告。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视角广阔,包括基于减碳目标下风力发电装备对于材料的新要求,区域碳排放现状及我国碳中和的发展策略,生态环保设施低碳运行的技术方向等,此外还涉及长江水生态现状、问题、评价方法及水环境、水资源保护方案的探讨,三峡集团围绕自身工作讲述对于长江大保护可持续路径的探索与实践。

长江环保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在报告中介绍,三峡集团是全球最大的水电开发运营企业、中国领先的清洁能源集团,坚持清洁能源与长江生态环保“两翼”发展,多年来围绕城市水问题探索水环境治理方案,以城镇污水治理为切入点,不断深化全域系统治理,创新提出以管网为重点的城市智慧“水管家”模式,推动城市水生态环境治理市场化,持续开展管网攻坚、加大科技创新、深化治水模式,为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调统一贡献更多三峡力量。

王殿常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召开4次座谈会,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把脉定向。三峡集团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持续在共抓长江大保护中发挥好应有作用,把长江经济带生态修复和环境保护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压倒性位置,全面融入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助力谱写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篇章。

摄影:陈磊

据悉,2023东湖论坛也于当日圆满落幕,论坛以“厚植科普沃土 放飞科学梦想”为主题,突出“科普+科创”特色,包括全国科普工作会议、论坛开幕式、主旨论坛、11场科普系列论坛和11场科创系列论坛,期间组织科技场馆开展特色科普活动和科普创新互动体验,搭建成果展示、互动交流、务实合作的高端科学普及和科技创新传播平台。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