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全力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助力城市“气质”提升

日期:2023-11-08    来源:玉泉区人民政府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11/08
17: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防治 空气污染 环境治理

空气污染问题是影响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心肺之患”,也是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顽疾之一。为不断提升大气污染防治力度,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切实提升人居环境品质,玉泉区城管局以“精准、到位、有效”为目标,深入开展大气污染专项检查整治行动,努力做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

玉泉区城管局严格按照文明施工“六个百分百”要求,采取定期检查和突击检查的方式,深入辖区施工工地,全面检查围挡设置、场站硬化、物料苫盖、湿法作业、车辆冲洗、密闭运输规范情况。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督促施工单位及时整改,要求施工单位强化大气污染防治意识,主动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文明施工要求,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促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今年以来,玉泉区城管局共计出动执法人员1300余人次、执法车辆380余台次,对辖区内23处在建工地进行不间断巡查管理,依法整改存在问题68处,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改。

根据渣土车辆运输、倾倒规律特点,玉泉区城管局坚持源头治理与动态整治相结合,组织执法人员在渣土车辆必经道路设置卡点,对过往渣土运输车辆进行检查,重点查处车辆未进行苫盖、带泥上路,车身不洁、以及路面遗撒行为。同时在易发生偷倒、乱倒区域进行布控蹲守,今年以来,共计出动执法人员298人次,执法车辆126台次,依法立案查处违规违法行为17起,有效遏制偷运乱倒现象。

玉泉区城管局加大建筑垃圾全流程监管力度,强化从源头产出到中途运输至末端消纳全程监管,要求渣土消纳场等渣土接收单位(人),出具图文结合的渣土消纳、使用证明。强化辖区7家渣土运输车辆注册公司,共79台车辆GPS运行轨迹管理,并建立月上报机制,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形成闭环式管理模式,堵塞偷倒乱倒监管漏洞。

下一步,玉泉区城管局将持续深化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检查,坚持教育引导与立案处罚相结合,保持严查重管的高压态势,以实际行动筑牢祖国北方生态安全屏障,践行“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底色。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