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纽约市推出新法规,建筑碳排放超标将被罚款

日期:2023-11-10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11/10
15: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排放 碳达峰 碳中和

《97号地方法》是纽约市为控制大型建筑的碳排放而进行的开创性法规。根据这一法规,纽约市市长埃里克·亚当斯日前发布在2024年前控制排放的指导方针。明年,纽约市将开始对未将排放量降至特定阈值以下的建筑处以罚款,2030年和2040年将设置更高的标准,超标排放也将面临更高的罚款金额。

纽约市长宣布新准则引发了争议。反对这项法律的房地产所有者重申了长期以来的抱怨,即这些规定将迫使他们在支付高额罚款和进行没有经济意义的效率投资之间做出选择。环保活动人士反驳说,有证据表明,近期的合规成本远没有反对者所说的那么高。环保人士还担心,市政府将允许落后的建筑将合规实施启始日期推迟两年,并以清洁能源购买量来抵消此后持续的建筑排放量,相当于市政府以对抗气候变化为代价向房地产利益投降。

这些争论突显了围绕建筑脱碳的核心问题:如何平衡胡萝卜与大棒。如果满足法律减排要求的成本太高,建筑业主可能会选择支付罚款,这对气候变化其实没有帮助。但建筑效率专家一致认为,对于纽约市绝大多数商业和多户住宅来说,实现2024年的法律目标应该相对容易。作为证据,他们指出,该法律涵盖的89%的建筑已经符合其要求。专家还指出,对于低收入住房等更具挑战性的建筑,当局已经制定了替代合规方案。比较困难的是实现《97号地方法》的长期目标,纽约大约70%的建筑尚未达到法律规定的到2030年将碳排放量从2019年的水平减少40%的高标准。

要想达到2030目标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从目前为大多数建筑供暖的石油和化石气体燃料系统转向电动热泵系统,还需要更深入的建筑效率改造。实现这些目标至关重要,因为建筑物的碳排放量占纽约市的70%,这意味着如果不解决建筑问题,纽约市就无法实现气候目标。

环保组织对纽约市政府提出的法规有两项主要批评。第一项是允许大约11%尚未达到目标但做出“真诚努力”的建筑在2026年前免于罚款。一些环保组织认为,建筑业主已经有四年的时间为2024年的目标做准备,不应该为他们的不作为而受到奖励。

第二个关键批评集中在可再生能源信贷(REC)——建筑业主和清洁能源生产商之间的合同——在《97号地方法》评分制度中的作用上。目前建筑业主可以使用可再生能源发电来获取清洁电力,这些电力可以输送到更大的纽约市电网,以抵消他们建筑的用电排放。但环保组织一直要求市政府制定一个更严格的标准,以限制可再生能源抵消的使用,要求抵消比例不超过建筑物总排放量的30%。批评人士认为REC的问题是没有要求他们“额外的”。相反,建筑业主可以从现有的清洁能源项目中购买可再生能源,并使用它们来满足法律要求。

这是一个现实问题,因为在纽约州,与美国其他许多地区一样,这些可再生能源公司越来越多,它们为建筑业主提供了一条比投资于房产能效升级更便宜的合规途径。如今,纽约市的大部分电力来自化石燃料发电厂。但随着能够将大量零碳能源输送到纽约市的新输电线路正在建设中,预计将于2026年完工,建筑业主很快就能从已经建成的清洁能源项目中获得大量可再生能源信用,而不必提高建筑节能标准。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