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江苏灌南县PPP项目农村污水治理工程完成工程量70%

日期:2023-11-15    来源:灌南发布  作者:殷开军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11/15
15: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污水 污水治理 农村污水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江苏灌南县高度重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加快推进全县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截至目前,PPP项目农村污水治理工程完成工程量的70%,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提供了有力的环保支撑。

在新集镇菊花村高建成家,记者看到农家小院干净整洁,门前四方四正的菜园里蔬菜青翠碧绿。一旁的小花园里,五颜六色的菊花花香四溢,将农家小院装扮得分外美丽。高建成说:“现在农村环境的改善得益于村里污水处理站建设,每家每户的生活污水统一排放到管道里,收集到村污水处理站进行处理。”如今池塘、沟渠水变清了,房前屋后干净了,人居环境明显提升。

菊花村的污水处理站建成投入20多万元,采用厌氧+缺氧+生物接触氧化处理工艺,每天能处理污水10吨左右,可以实现村庄常住区域范围污水处理全覆盖。

在北陈集镇尹荡村,新型集中区附近不远的地方就有一个污水处理站,走进一看,这个污水处理站就像一个小“花园”,处理站的空地上错落有致地栽种着绿化树木。农户家的生活污水通过配套管网收集到集水池,经过水泵提升进入污水预处理单元,再通过隔渣、沉砂后,流入两个“大罐子”(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历经厌氧、好氧、缺氧等环节生物处理后,实现达标排放。

为加快农村村级污水处理站建设,江苏灌南县引进葛洲坝水务(灌南)有限公司开展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目前,已建成90个村污水处理站建设,计划建设农村污水管网总长192.048km,已完成135.165km,预计2023年12月30日全部完成。

“下一步,我们将在确保工程质量与安全的前提下,继续抢抓黄金施工期,倒排工期、破解难题、挂图作战、开足马力,加快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步伐,确保今年全县各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任务全面完成。”灌南污水处理项目副经理穆星池表示。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