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国际民调:全球91.4%受访者对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贡献表示赞赏

日期:2023-12-0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12/04
15: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COP28 气候变化 气候治理 碳减排

在气候问题日益严峻的当下,全球目光投向了迪拜。11月30日,为期近两周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八次缔约方大会(COP28)开幕。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面向全球网友发起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90.3%的受访者认为应对气候问题没有一个国家能够置身事外、独善其身,多边主义是解决气候变化问题的根本出路;91.4%的受访者对中国在推动全球气候治理方面的贡献表示赞赏。

调查中,83.0%的全球受访者认为人类过量的碳排放加剧了全球气候变化,只有高质量的可持续发展道路才能走出困境;81.8%的受访者呼吁各国加快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减少碳排放,推动全球气候目标的达成。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指出,历史上和目前全球温室气体排放的最大部分源自发达国家,并确立了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调查中,高达88.5%的受访者对此表示认同,认为发达国家应对人为造成的气候变化危机负有更大的历史责任。而面对发达国家拖欠或者减缓对发展中国家气候援助的情况,80.1%的受访者感到失望;89.9%的受访者呼吁发达国家在认真对待自身减排问题的同时,切实为发展中国家提供气候适应资金以及损失和损害赔偿,承担起自身责任。另有82.9%的受访者期待大国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展现出魄力和担当。

一直以来,中国积极参与全球气候治理。全球光伏发电装机容量接近一半在中国,全球新能源汽车一半以上行驶在中国,全球四分之一的新增绿化面积来自中国。调查中,91.4%的受访者对中国在推动全球气候治理方面的贡献表示赞赏。正如CGTN网友所说的那样,“中国政府为改善气候变化所做的努力是伟大的。”

这项调查在CGTN英、西、法、阿、俄五语种平台发布,24小时内共有10512名网友参与投票并发表看法。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