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Verra、Gs、GCC等第三方机构成立碳标准联盟抗衡第六条?

日期:2023-12-06    来源:碳减派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12/06
16: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COP28 碳市场 二氧化碳

就在12月5日,国际各大领先碳标准第三方机构在COP28上宣布建立碳标准联盟,标志着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努力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该联盟汇集了领先的独立碳信用标准机构,包括ACR、ART、CAR、GCC、GS和Verra。碳标准联盟的所有六家参与者均已获得国际民航组织CORSIA市场(第一个全球合规制度)的认可,目前正在诚信委员会的自愿碳市场核心碳原则(CCP)下进行评估,另外,联盟已表示愿意接受其他自主认证计划。

根据官方说明,该联盟的建立旨在打破壁垒互相交流,以改进碳信用计划,更好地协助带来缓解和真正社区效益的活动,并为各国实施其第六条战略提供强有力的机制。同时,该联盟的建立将持续支持对碳信用计划进行公正和强有力的评估,以保证它们遵守最严格的信用标准。

该联盟认可ICVCM在为整个市场的碳信用质量设定最低基准方面所做的努力,并希望看到这些基准在未来得到提高。他们的努力将集中于协调基于衡量和记录清除和减少量的通用原则的标准。他们还将努力延长二氧化碳汇的有效性并提供防止逆转的保险机制。

另一方面联盟将侧重于制定措施,强调项目对社区的积极影响,突出可持续发展的进展,并防止负面后果。此外,他们的目标是提高二氧化碳信用的透明度,并促进向发展中国家转移财政支持。

深层含义

假设国际认可的第六条6.4cers碳信用全面流通,碳信用买家毫无疑问将优先选择6.4cers,对于自愿碳市场的碳信用,特别是以REDD+(避免类碳信用)为主的自愿碳市场,由于碳信用购买者担心舆论冠名“洗绿”,以及对于不受监管碳信用的担心,自愿碳市场各大第三方标准机构急需达成一致,共同努力,形成强有力的谈判筹码,以找到REDD+未来出路和方向,因此我们可以看到,COP28前,Verra发布新REDD+方法学!。

对于非避免类的碳信用,自愿碳市场也必须找到统一的标准,适配全球碳市场,即将碳信用转化为6.4cers/CAs,配合监管机构的项目类型条件,更好地进入“碳信用白名单”。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