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欧盟在COP28上宣布投资1.75亿欧元以减少甲烷排放

日期:2023-12-07    来源:双碳情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12/07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甲烷排放 温室气体 气候治理

12月2日,欧盟及其成员国在峰会上宣布投资1.75亿欧元以促进甲烷减排,这些资金将有助于促进政府、工业和慈善机构减少整个能源部门的甲烷排放,包括通过使用新卫星实现甲烷数据收集。欧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还宣布,委员会将在第二十九届缔约方大会(COP29)前为全球推出“你收集,我们购买”计划制定路线图。该计划鼓励公司捕获并商业化原本会通过排放和燃烧浪费的天然气,从而加强气候行动和能源安全。欧盟和阿尔及利亚将共同试点这一计划。

欧盟积极减排甲烷排放。2021年,欧盟和美国在COP26会议上共同发起“全球甲烷承诺”倡议,目前已有150多个签署国承诺,到2030年全球人为甲烷排放量至少减少30%,重点是能源、农业和废物处理部门。2023年11月15日,欧盟议会和理事会就减少全球供应链中能源部门的甲烷排放达成临时协议,这是全球首个针对能源部门甲烷排放的法律。它要求化石天然气、石油和煤炭行业根据最高监测标准正确测量、监测、报告和验证其甲烷排放,并采取行动减少甲烷排放。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