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浙江兰溪启动县域“零碳”公共机构建设项目

日期:2023-12-07    来源:国网金华供电公司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12/07
14: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二氧化碳 碳减排 绿色低碳

近日,国网浙江综合能源公司、国网金华供电公司、浙江省兰溪市人民政府三方共同启动县域“零碳”公共机构建设项目,并签订合同能源管理协议,联合倡导社会低碳新风尚。

近年来,兰溪市立足“新时代典型工业城市”目标定位,大力推进水电、光伏等清洁能源建设,综合能源可运用场景丰富,低碳工业前景广阔。本次合作由当地政府机关牵头以点带面引领节能改造,倡导合同能源管理等市场模式,实施公共建筑能效提升、清洁能源开发、电能替代等工程,分级分类打造公共机构能效示范项目,有助于将工业城市的实践经验推广至全省各地乃至全国更多城市。

据项目负责人钟李坚介绍,本次公共机构能效提升工作主要通过轻量化改造手段,在满足不同空间用能需求、温度场变化需求的前提下,通过感知、能源分项计量、用能预算管理、空调、照明、插座、门窗磁等设备物联的方式,实现用能负荷柔性调控。

经前期对兰溪市现有的300余家公共机构建筑初步摸排,三方拟定分两批对共计34.67万平方米的公共机构开展轻量化改造,覆盖率超过全市70%。改造后,可实现政府免投入下的节能收益互惠共享,预计每年可节约电能180.93万千瓦时、节约燃气45万立方,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175.92吨。

首批参与改造的公共机构将于2024年5月完成,涵盖医院、社区服务中心、文化事业单位等场景,通过轻量化建筑能效提升技术,结合多能供应、绿电绿证、能耗提升、双碳认证等方式,可在确保公共建筑单位能耗满足浙江省公共机构建筑能耗定额的要求的同时,推动兰溪市成为全省首个市域整体创建“零碳”公共机构示范市。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