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TÜV莱茵为南通复源再生碳纤维产品颁发产品碳足迹证书

日期:2023-12-08    来源:美通社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12/08
17: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TÜV莱茵 碳纤维 碳足迹

日前,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大中华区(简称"TÜV莱茵")为南通复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简称 "南通复源")的短切再生碳纤维(无上浆剂)、短切再生碳纤维 (改性热塑性树脂用)、再生碳纤维表面毡颁发了ISO 14067产品碳足迹证书。

再生碳纤维产品碳足迹认证
再生碳纤维产品碳足迹认证

南通复源副总经理李鑫表示:"南通复源作为率先对碳纤维复合材料废弃物进行资源化处理的企业,一直致力推动碳纤维循环再生行业绿色低碳发展。本次开展碳足迹认证项目,有助于公司全面了解产品在生命周期内的碳排放量,从而制定更合理的减排计划和目标,将减排与新工艺应用、新产品开发有效结合起来,探索出更为低碳、高效的再生碳纤维产品开发之路。"

此次项目中,TÜV莱茵依照产品碳足迹国际标准ISO 14067:2018对南通复源的两款产品进行了"从摇篮到大门"的全生命周期数据识别、采集、核定和量化评价。这两款产品均来自废弃碳纤维复合材料中的碳纤提取再加工而成。这也是双方继去年的全球回收标准(Global Recyde Standard,GRS)认证之后,再度携手共践绿色发展理念、推动"双碳"目标实现之举。

TÜ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项目经理周沫表示:"南通复源是国内乃至全球碳纤维资源循环再生事业的重要力量,拥有积极正确的环保意识、低碳理念,以及对产品的全过程碳管控能力。TÜV莱茵在节能低碳服务领域拥有丰富的技术资源及经验积累,期待与南通复源持续深入合作,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作为全球领先的技术服务商,TÜV莱茵在碳足迹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知识,自2010年起为关注节能环保、低碳减排的客户提供绿色解决方案。目前,TÜV莱茵可为汽车整车及零部件、化工、光伏、电子电气、地产、电池、建材等行业提供全生命周期耗能和碳排放数据收集、建模量化指标以及评估等服务,覆盖原材料、设计研发、产品生产、产品回收等环节。未来,TÜV莱茵将持续为企业提供专业一站式市场服务,助力企业实现"双碳"目标,共建环境友好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