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大唐环境获集团“十佳创新成果奖”一等奖!

日期:2023-12-15    来源:大唐环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12/15
16: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高盐废水 废水处理 大唐环境

12月11日,集团公司首届“大唐杯”职工创新创效成果竞赛决赛在京闭幕,大唐环境选送的《高盐废水无害化处理与资源化利用成套技术及装备》在集团公司成功发布,获“十佳创新成果奖”一等奖,科研院高阳获集团公司“十佳创新能手”。

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曲波亲临决赛指导工作,并现场为一等奖获奖项目颁奖。

本次决赛由集团公司工委牵头,与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科技创新部、生产环保部共同主办。决赛前期,专家评审组从35家二级公司选拔推荐的104项成果中遴选出10项成果最终进入决赛发布现场。竞赛交流围绕“创新创效争一流 二次创业建新功”主题,聚焦企业重点项目,紧贴安全生产工作,推荐成果涉及火力、水力、新能源发电、环保科技等多个类别,在行业领域中具备推广应用价值。

大唐环境此次参选的“高盐废水无害化处理与资源化利用成套技术及装备”技术成果具有显著的经济和环境效益。其中“无害化”所指的“铁氧微晶体”技术经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示范工程验证,可低成本高效去除废水中重金属,而“资源化”包含的高盐废水制酸碱技术可实现含盐废水资源化利用,变废为宝。所形成的成套技术还可以用于钢铁、冶金、电镀、冶金、化工、催化剂等非电行业废水处理,应用领域极为广泛。

现场成果发布以舞台剧、人物访谈、视频交互、道具展示等多种表现方式开展,形式丰富,异彩纷呈。公司研究院精心准备,努力备赛,最终运用动画形象加真人现场对话的方式进行发布表演,形式活泼新颖,获得了现场专家评委的好评和观众的喜爱,最终脱颖而出,为大唐环境争得荣誉。

备赛期间,大唐环境安全监察部、人力资源部、党建工作部等各部门通力配合,与研究院发布团队一同对剧本、视频等反复讨论修改,重点以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方式突出成果的创新性与应用价值,反复打磨舞台呈现效果,最终呈现出了精彩的舞台表演效果。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