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新一代绿色能效天线来了!可节能达17%

日期:2023-12-19    来源:中国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12/19
14: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京移动 节能减排 中国移动基站

近日,中国移动北京公司(北京移动)携手华为公司,在顺义区完成了新一代绿色能效天线试点和技术验证。现场测试数据显示,新一代绿色能效天线可有效降低基站设备功耗。

随着5G网络的规模化部署,基站分布日益密集,对整站节能的需求也越来越高。传统天线模式难以兼顾业务发展和节能降耗。绿色能效天线则在节能方面具有突出优势。它的内部采用免线缆天线架构,将移相器(调整波相位的一种装置)与天线发射单元直接相连,消除了线缆损耗;激光焊接技术和自动化制造工艺的应用,让天线的精度和一致性大幅提升,减少天线内部衰减和损耗。此外,绿色能效天线还能根据实际场景灵活切换工作模式,网络忙时选择可以提升网络覆盖的高增益模式,闲时则自动切换至低能耗模式,进一步降低能耗。

根据现场测试数据测算,使用绿色能效天线后,一面天线每年约可节电1800度,减少碳排放约1.69吨,能耗降低17%;此外,由于覆盖强度提升,区域频谱利用效率也随之提升了近15%。

北京移动表示,作为建设绿色高能网络的新方向,此次试点成功后,绿色能效天线将被逐步纳入到未来的网络部署计划中。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