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正文

山西绿色交易中心正式揭牌

日期:2023-12-21    来源:山西绿色交易中心正式揭牌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12/21
17: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绿色交易中心 绿色低碳 环境保护

12月20日,山西金融投资控股集团与山西省生态环境厅联合举办山西省绿色交易主题论坛暨山西绿色交易中心揭牌仪式。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山西省委省政府推进低碳绿色转型工作要求,助力碳达峰碳中和山西行动。

揭牌仪式现场。

山西金融投资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振宇表示,山西金融投资控股集团近年来推动旗下山西绿色交易中心围绕绿色金融、转型金融与碳市场服务等领域开展探索尝试,搭建了全国首个省级绿色金融服务平台“绿晋通”及全国首个省级碳普惠机制推广平台“三晋绿色生活”、创新开发了一系列绿色金融产品,取得积极进展与成效。下一步,山西金融投资控股集团将继续在绿色交易环节、投融资环节、资产管理环节发力,同时积极尝试低碳改造,形成绿色工作企业新风尚,努力打造山西省绿色金融发展的样板与示范。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帅红表示,推动建立山西绿色交易中心,是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重大部署的具体行动,为山西以市场化的手段推动碳市场、气候投融资、绿色金融发展搭建了重要的平台,对于促进环境资源的优化配置和有效利用,化解山西环境领域交易难题、加快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具有重要促进作用,将为山西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发展、建设美丽山西增添动力活力。

签约仪式现场。

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鞠振,山西金控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高向新等领导出席活动。山西省发改委、山西省财政厅、山西省国资委、山西省行政审批局、山西省金融办等相关政府部门,晋商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等金融机构以及部分低碳领域企业代表和金控集团旗下相关子公司参加活动。

揭牌仪式后,山西绿色交易中心分别与北京绿色交易所、碳排放权登记结算(武汉)有限责任公司等同业机构以及百度、阿里巴巴、美团、滴滴等碳普惠网络合作伙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