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河南新乡焚烧项目获评AAA级生活垃圾焚烧厂

日期:2023-12-25    来源:首创环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12/25
15: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垃圾焚烧厂 生活垃圾 垃圾处理

近日,公司所属河南省新乡市首创环境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乡焚烧项目”)顺利通过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组织的无害化最高等级AAA评定认证,标志着该项目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达到国内一流水平。新乡焚烧项目是本公司首个获得此殊荣的发电厂,不仅是一道亮丽的环保风景线,更是科技与环保相结合的典范。目前,国内垃圾发电厂近千家,仅有70余家焚烧厂通过AAA等级评定。

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组织业内知名专家组深入勘查生产现场,严格按照《生活垃圾焚烧厂评价标准》,充分了解设备设施工况以及仔细查阅台账资料,通过看现场、提问题、听汇报、查资料等方式,从工程建设水平九个方面、运行管理水平十个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审查和评价,一致认为新乡焚烧项目运行管理规范良好、污染控制措施完善、厂区现场环境优美、设备先进节能高效,符合生活垃圾焚烧厂无害化等级AAA标准,并就该项目可持续发展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在建设之初,新乡焚烧项目就立志打造成为按单条线处理规模最大、建设标准最高、功能最完善的民生工程。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项目在规划、设计、建设等各个环节都进行了精心的策划和实施,配置2台750吨/天机械炉排炉及1台35兆瓦汽轮发电机组,环保排放标准优于国标及欧盟2010标准,每天可实现1500吨生活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年发电量2.2亿度。新乡焚烧项目的落地,不仅改善了新乡市的环境质量,也为当地居民提供了更加清洁、安全的生活环境。同时,项目的成功运营也为新乡市乃至全国的垃圾处理行业树立了典范,推动了垃圾处理技术的创新和发展。

蓝天白云下,新乡焚烧项目承载着更多的意义。公司始终坚守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信念,恪守安全环保底线,不断优化生产工艺,深入落实精细化管理,持续推动技术创新,做好双碳背景下实现垃圾三化利用、减污降碳的循环经济示范窗口功能。公司以新乡焚烧项目为标杆,担起垃圾发电业务板块培养安全规范运营人才和技术输出的重要责任,肩负环保教育呈现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展示窗口使命,以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先行者、推动者为己任,以平原之窗展现生态之美。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