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TÜV莱茵为上汽乘用车MG4车型颁发整车碳足迹核查声明

日期:2023-12-25    来源:美通社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12/25
15: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TÜV莱茵 上汽乘用车 碳足迹

12月22日,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大中华区(简称"TÜV莱茵")为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简称"上汽乘用车")旗下全球畅销车型MG4颁发了整车碳足迹核查声明。

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吉祺炜、质量保证部执行总监顾裕弟、中心实验室及测量室总监闵良、上汽国际产品规划部执行总监罗明智,TÜ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与信息安全事业群副总裁、高级工程师陈伟康博士、大中华区工业服务与信息安全总经理郑豪、能源与环境总经理朱国、副总经理陈虹等双方代表出席了颁证仪式。

TÜV莱茵为上汽乘用车MG4车型颁发整车碳足迹核查声明
TÜV莱茵为上汽乘用车MG4车型颁发整车碳足迹核查声明

为响应国家3060双碳目标以及应对激烈的国际竞争,上汽乘用车积极开展相关工作,制定并实施碳管理策略和计划,跟踪供应链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绩效和进展,向公众披露产品全生命周期碳足迹,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

TÜV莱茵为上汽乘用车MG4车型颁发整车碳足迹核查声明
TÜV莱茵为上汽乘用车MG4车型颁发整车碳足迹核查声明

吉祺炜对TÜV莱茵专业、认真、细致的服务和双方团队的共同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此次获得整车碳足迹核查声明意义重大,不仅彰显了上汽乘用车作为全球化品牌致力于‘将最新、最好的产品交付给消费者"的企业承诺,也是近年来我们着力提升企业碳管理、ESG治理水平的重要信号。未来,我们双方将继续加强在相关领域的合作,对技术标准进行解读、消化吸收直至引领标准建设,为汽车行业的低碳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陈伟康博士表示:"祝贺上汽乘用车MG4车型获得TÜV莱茵工业服务全球首份整车碳足迹核查声明,这体现了上汽乘用车的碳管理水平走在行业前列。未来,TÜV莱茵将继续发挥在低碳可持续领域的丰富经验和全球资源,协助上汽乘用车加速绿色低碳转型,引领中国自主品牌高质量发展。"

颁证仪式后,双方项目团队负责人何玉松及荣伟亮分别对项目历程进行了回顾和总结。本次项目中,TÜV莱茵针对上汽乘用车MG4三个型号的整车碳足迹计算结果进行了独立核查,依据ISO 14064-3国际标准,制定了详尽的核查方案,分别对汽车产品全生命周期温室气体量化过程中使用的活动数据和背景数据的相关性及准确性、计算模型和计算公式的完整性及一致性,以及报告内容的连贯性和透明性进行了符合性评估,涵盖原材料获取、生产过程中的能源消耗、三废排放等,验证了其全生命周期环境影响评价结果的可信度,并出具了相应的核查声明。

TÜV莱茵与上汽乘用车合作近15年,先后为其提供整车及零部件认证、体系认证、车载无线零部件国际认证、质量工具培训与咨询、供应商管理培训等服务。此次碳足迹核查项目是双方合作领域的进一步延伸。

作为全球领先的技术服务提供商,TÜV莱茵是德国认可委员会(DAkkS)、欧盟碳排放权交易体系(EU ETS)、德国碳排放权交易管理局(DEHSt)以及核证碳标准(Verified Carbon Standard,VCS)授权和认可的温室气体审核查证机构。TÜV莱茵凭借在低碳与环境领域丰富的项目经验,致力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涵盖碳核查、碳足迹、LCA(Life Cycle Assessment,生命周期评估)、EPD(Environmental Product Declaration,环境产品声明)、供应链管理、环境尽职调查、能源审计等多个方面。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