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江苏常熟:推进“无废细胞”创建 谱写绿色城市新篇章

日期:2023-12-26    来源: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  作者:郭文嘉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12/26
14: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无废城市 绿色城市 固体废物

“无废细胞”建设是“无废城市”建设的基础,其涵盖众多社会组成单元,旨在引导全社会减少固体废物产生,提升城市固体废物管理水平。江苏省常熟市聚焦社会生产生活的基本组成单元,积极推进“无废细胞”创建工作,共同营造“无废氛围”,全面推进“无废城市”建设。

2023年8月,常熟印发《常熟市全社会共同推进“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鼓励各主管部门参照开展各自主管行业的“无废细胞”创建工作,推动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分类收集、循环利用,形成多场景固体废物管理模式,在资源节约、垃圾分类、宣传引导等方面形成示范效应。

自“无废细胞”创建工作启动以来,“无废工厂”“无废社区”“无废校园”“无废医院”“无废景区”等“无废”系列创建氛围浓厚,各社会主体上下齐心、积极响应,推进各项创建工作。

波司登羽绒服、创美工艺、龙腾特钢、福斯特公司等积极创建“无废工厂”,加快企业绿色低碳发展;琴川街道湖苑社区、虞山街道星海社区、常福街道怡馨社区、海虞镇海福新城社区积极创建“无废社区”,提高居民生活品质;沙家浜镇芦荡村、海虞镇铜官山村、海虞镇汪桥村、尚湖镇张村村等积极创建“无废乡村”,激发乡村发展潜力;市支塘人民医院、莫城街道常熟市服装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建设“无废医院”,优化就医环境;启文小学积极创建清正和美、绿色环保的“无废校园”;古城公司下属景点方塔园积极创新“无废景区”,提高游客体验;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化工园区、常熟新材料产业园等积极创建“无废园区”,推进循环经济高质量发展……

实效凸显,未来可期。常熟自大力推进“无废细胞”创建工作以来,公众对“无废城市”建设成效的满意程度、“无废城市”建设宣传教育培训普及率、各社会主体对“无废城市”建设的参与程度等指标显著提高,形成了浓厚的“无废城市”建设氛围,谱写了绿色城市发展新篇章。

下一步,常熟将着力于有效引导,以社会生产生活各类组成单元建设“无废细胞”为载体,推动形成由少到多、由点及面的全域“无废城市”建设良好局面,实现固体废物全面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和人民生活质量,为建设美丽新虞城打下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