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湖南中科湘能无添加全资源化固废煤矸石综合利用项目在京签约!

日期:2023-12-27    来源:湖南中科湘能节能服务有限公司  作者:李兴程 吴立芬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12/27
15: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科湘能 煤矸石 固体废物

12月23日上午,介休市在北京召开“双招双引”暨京津地区介休籍乡贤座谈会,介休市委书记任光耀、市委副书记齐宏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建伟、市政协主席陈志强等市领导及京津地区介休籍乡贤代表出席会议。我司与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湖南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环保工程公司受邀参加此次会议,共同合作的中国能建湖南电力设计院大宗固废综合利用示范基地项目在会上与介休市政府完成了签约。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司创新专利固废处置技术在全国深耕推广多年,通过和央企、政府合作,终于有望以新建绿色示范基地项目在介休市落地开花。此次签约项目预计首期投资4.16亿元,年处理煤矸石达到近100万吨,年产优质微细粉50万吨以上,余热发电约1亿度/年,年产值超6000万元。

我司的固废处置技术可对800大卡以上的煤矸石进行无添加脱碳处置,脱碳过程中产生热能,脱碳后的煤矸石可做为绿色建材微细粉销售,无任何二次污染,有着高效稳定、规模化处置、调节灵活、节能减碳、解决固废污染等众多优势,此次签约项目建成后将对全国的固废处置起到示范性作用。

此次签约为中国能建湖南电力设计院大宗固废综合利用示范基地项目未来在介休市落地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也为我司技术的实际应用推广提供了更切实可行的道路方向。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示范项目的稳步推进落实将会为我司打开全新篇章。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