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河北雄安新区垃圾综合处理设施运输专用通道主体完工

日期:2023-12-28    来源:中国雄安官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12/28
14: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处理 垃圾清运 城市环保

近日,由中铁四局集团承建的雄安新区龙湾单元配套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二期)项目E3路主体工程完工,为优化新区垃圾综合处理设施运营的道路通行条件奠定了重要基础。

雄安新区龙湾单元配套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二期)工程E3路施工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自2023年4月项目开工以来,雄安新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检测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新区质安中心”)坚持监督与服务并重,严格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积极推广优秀工艺,加强技术指导,推进项目高水平管理,保障工程高质量建设。

项目施工过程中,新区质安中心根据本项目的工程特点,实施差别化、精准化监督管理,主体结构统筹管,危大工程重点管,重大节日提前管。强化对涉及主体结构安全、主要使用功能的关键工序检查,如对地基承载力、钢筋隐蔽、防水细部构造、路基填筑等重点抽查。对深基坑、高支模超危大工程专项施工方案的编制和实施情况全覆盖检查,在中秋国庆等重要节假日前,开展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对项目部和劳务工人驻地燃气使用情况全覆盖检查。根据检查结果综合运用提示下发整改通知书等,压实参建各方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新区质安中心强化监督与优化服务并重,主动提供技术帮扶,向参建单位推广同类项目优秀工艺,如路基边沟采用定尺挖斗、混凝土路肩滑模施工、U型槽调平层采用振捣粱浇筑道路横坡、大体积混凝土自动喷淋养护等优秀工艺,参建单位吸纳应用。

主体结构施工期间,参建单位积极开展防汛应急演练,科学组织施工,在汛期到来前完成控制性工程——倒虹吸主体结构施工。本工程深基坑最大深度14.2m,穿既有马庄干渠水系,地下水丰富,施工单位加密降水井,确保施工过程中安全可控。参建各方落实各方主体责任,确保了E3路高标准高质量建设。

目前,E3路主体工程施工全部完成,具备了工程实体质量交工验收条件,为通车试运行和进一步优化垃圾综合处理设施运营的道路通行条件奠定了重要基础。

据悉,龙湾单元配套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二期)项目E3路位于雄县龙湾镇的新区首个垃圾综合处理设施西侧,连接大广高速下部通道和垃圾综合处理设施地下操作间,是垃圾运输车专用通道,为四级公路建设标准,设计速度30km/h,双向2车道,包含316m隧道U型槽,线路总长1.3km。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