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维尔利集团“高浓度有机废水处理智能化工业控制及大数据分析运营管理系统”入选优秀应用解决方案

日期:2023-12-29    来源:维尔利环保集团  作者:钱晨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12/29
15: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维尔利环保集团 有机废水 污水处理

根据《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征集2023年工业软件优秀产品和应用解决方案的通知》(苏工信软件﹝2023﹞442号)要求,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开展了2023年工业软件优秀产品和应用解决方案征集工作。经企业申报、单位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维尔利集团“高浓度有机废水处理智能化工业控制及大数据分析运营管理系统”成功入选优秀应用解决方案。

针对目前高浓度有机废水处理智能辅助手段不足、生产效益低下、数据孤岛严重、设备维护难以及管理混乱等问题,维尔利集团深度应用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平台、GIS、BI、边缘计算、数字孪生等前沿技术,建设“高浓度有机废水处理智能化工业控制及大数据分析运营管理系统“,集成工艺全流程监测、生产自动控制、效能智能优化、物耗精细管理、设备可预测维护、安全问题实时报警、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运维数字化分析、智能专家诊断等应用,助力优化水厂生产流程,实现科学决策,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推进有机废水处理运行管理的智能化水平。

为更好地监管项目出水水质、预期处理规模达标以及更高效安全的企业生产,维尔利集团已在全国40多个运营中的高浓度有机废水处理项目上都部署了该系统。应用数字化技术将经验转化成模型算法和数据,实时对接厂区自控系统,将生产与运营数据结合分析比较,对废水处理厂生产运营中的工艺、质量、能耗物耗和故障进行全面监管,实现区域化、标准化集中运营管控。

系统实现数据实时采集分析、智能联动,通过线上工单流转,事件及时处置率提升100%;建立设备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管理体系,提供设备技改数据依据,合理管理备件库存,提高设备维护效率与资金周转率,节省5-10%的运维费用,减少20-50%的维修、停机时间;应用健康诊断与专家知识库系统,降低对传统人工经验的依赖性,节省人力成本20%以上。

“高浓度有机废水处理智能化工业控制及大数据分析运营管理系统“的打造是维尔利集团数字化转型的创新实践,不仅提升了自身的生产效率和服务质量,更为污水处理行业的智改数转树立了标杆。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