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太钢焦化厂南区焦炉煤气脱硫脱氰改造项目脱硫工序顺利投产

日期:2024-01-05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4
01/05
11: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钢焦化厂 太钢集团 脱硫脱氰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太钢焦化厂南区焦炉煤气脱硫脱氰改造项目脱硫工序顺利投产,焦炉煤气H₂S含量降低至20mg/m³以下。

太钢焦化厂南区焦炉煤气脱硫脱氰改造项目于2023年2月正式开工建设,历时十个月。新建脱硫工序投用后将与现有脱硫系统并联运行,共同处理7、8号焦炉生产的焦炉煤气。该项目的落成将极大改善现有脱硫系统超负荷运行的状况,实现降低焦炉煤气含硫量的目标,进而降低后部用户天然气掺烧量,缓解公司冬季天然气紧张的局面,同时也有利于降低天然气使用成本和提高后部工序产品质量。

本次脱硫工程投产,彰显了太钢焦化厂始终致力于打造一流焦化行业典范的目标,更有助于推动太钢绿色化行业引领和长远发展。

据了解,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太钢集团”)是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和不锈钢产业一体化运营的平台公司。始建于1934年,前被国家定位于发展特殊钢,先后生产出中国第一炉不锈钢、第一张热轧硅钢片、第一块电磁纯铁,也是中国第一台不锈钢精炼炉、第一台不锈钢立式板坯连铸机、第一条冷轧不锈钢生产线、第一条冷轧宽带不锈钢光亮退火线、第一条不锈钢冷热卷混合退火酸洗线的诞生地。1998年,发起设立A股上市公司——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2006年,实现钢铁主业整体上市。太钢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采用世界一流工艺技术,推进自主创新,实施绿色发展升级版,推动环保水平由优秀迈向卓越,形成了较完整的固态、液态、气态废弃物循环经济产业链,通过处理城市生活污水、向城市提供供暖热源等,实现与城共融。太钢成为国家首批绿色工厂和钢铁行业全流程超低排放绩效A级企业,部分工序率先在全行业实现“超超低”排放。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