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陕煤彬长超超临界CFB示范项目一号机组脱硫吸收塔顺利结顶!

日期:2024-01-08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4
01/08
15: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彬长发电公司 脱硫吸收塔 脱硫脱硝

国际能源网获悉,日前,彬长发电公司超超临界CFB示范机组项目再传捷报,一号机组脱硫吸收塔顺利结顶。

脱硫吸收塔是用于烟气脱硫的净化设备,其通过将含有SO2等污染物的烟气与吸收剂进行接触反应,将SO2等污染物吸收并转化,从而达到净化烟气的目的。彬长发电公司脱硫吸收塔分为烟气系统、吸收塔底部排灰系统、吸收塔底部吹扫系统、除尘器清灰系统、消石灰供应系统、物料循环及流化系统、脱硫灰外排系统、工艺水系统、电气系统,全部采用钢板焊接而成;脱硫装置主要由烟道系统、吸收塔系统、脱硫布袋除尘器系统、吸收剂制备及供应系统、物料再循环系统、工艺水系统、压缩空气系统、蒸汽疏水系统及电气仪控系统等组成。

为确保一号机脱硫吸收塔吊装的安全、质量和进度,该公司现场精心编制施工方案,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及人员配置,最终在工程要求时间内顺利完成脱硫塔结顶。脱硫塔的顺利结顶标志着该项目又一重要工程节点如期完成,为后续一号机组按期并网发电奠定了坚定基础。

据了解,大唐彬长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为亚洲和中国第二大、陕西省最大的火力发电厂,为陕西省“十一五”计划、陕西省政府、大唐集团公司及陕西分公司重点建设项目,为国有制企业。由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出资80%和陕西彬长矿区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出资20%共同组建,注册资金5000万,总投资51.5亿元。项目一期机组于2009年12月18日16时,一期项目1、2号机组全部正式并网发电。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