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除灰除尘 » 正文

江苏南京地铁11号线扬尘污染防治效果显著

日期:2024-01-0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4
01/09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京地铁 扬尘污染防治 大气治理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水电一局南京地铁11号线项目获得“南京市建设工程扬尘污染防治红榜榜首”和“四季度南京地铁建设综合考核第一名”的成绩,是南京市江北新区唯一入选项目,也是全市轨道交通项目唯一入选项目。

据了解,南京市建设工程扬尘污染防治红黑榜名单由南京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在2023年,南京市交通综合执法局针对交通工程建设持续向扬尘污染亮剑,深入全市17个公路水运在建项目、45个土建施工标段,开展扬尘污染防治专项行动和常态化监督检查,最大限度地减少全市公路水运建设工程施工扬尘污染。

相关信息显示,

南京地铁11号线一期工程是贯穿江北片区的重要轨道交通项目之一,该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城市轨道交通网络,对便捷江北片区居民出行、推动江北新区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按工程建设计划,地铁盾构将于2024年下穿南京长江大桥北引桥双曲拱桥。项目从盾构始发、掘进、穿越构建筑物、接收各个环节进行了全面的研讨,采用组合式短套筒密封系统完成盾构机的始发,始发全过程洞门“无渗无漏”,截至目前,行卓区间左线掘进完成725环,剩余225环待接收。

该项目的承建方为水电一局,中国水利水电第一工程局有限公司(简称“水电一局”),隶属于世界500强企业——中国电力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吉林省最大的建筑企业和第二大经贸企业。企业注册资本金15亿元,资产规模100亿元,是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总部位于吉林省长春市,是“全国文明单位”。水电一局始建于1958年,六十多年来,公司立足本土、服务全球。主要从事国内外能源电力、基础设施和水资源与环境的投资、建设、运营。

水电一局具有国家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机电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矿山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以及地基基础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公路路基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壹级等10余项专业承包资质,并具有水利行业工程设计专业甲级资质,水利工程质量检测岩土工程类甲级和混凝土工程类甲级资质。

自开工以来,项目团队与属地环保部门等有关单位保持密切沟通,常态化开展施工现场环境保护工作。严格执行南京市建委“十达标、两承诺、一公示”的管理要求,采用新型环保土方车辆进行运输,配备洒水车、扫路车等降尘车辆,安装先进的高杆喷雾、雾炮机、围挡喷淋等环保设施,并将设施与TSP扬尘监测设备进行联控,在大气污染数值较高时自动开启,助力城市生态环保建设。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