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包头装备制造产业园区水资源集中处置供应中心项目正式开工

日期:2024-02-0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4
02/01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包头装备制造产业园区 工业废水 水污染治理

国际能源网获悉,2024年1月30日,由包头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建设的包头装备制造产业园区水资源集中处置供应中心项目开工仪式在包头市青山区隆重举行。

据悉,包头装备制造产业园区水资源集中处置供应中心项目总投资约8.5亿元,工程占地面积约为160.6亩,是集工业废水处理和再生水深度净化为一体的水资源集中处置供应中心工业废水处理能力每日6.5万立方米,再生水深度净化能力每日9万立方米。该项目既是解决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这一刚性任务的项目,也是解决装备园区当前用水矛盾和未来发展需求的重要保障,更是市委、市政府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一个创新,三个实现”重要指示精神,以“有解思维”推动包头市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的具体体现。项目建设集工业废水处理和再生水深度净化为一体的水资源集中处置供应中心。

该项目由包头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建设,据了解包头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2月,注册资本8.3亿元,目前拥有包头市供水有限责任公司、包头市再生水资源及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包头惠民水务股份有限公司、包头市环卫产业有限责任公司、包头市水投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包头市水质检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包头市水务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包头市水权收储转让中心有限公司等8个全资运营子公司,并持有包头首创水务有限责任公司25.9%的国有股份,现有在册员工2307人。经营范围包括:城乡供水、排水、直饮水、污水处理、再生水利用的投资建设、经营管理和咨询服务;水资源管理;环境卫生管理;城市生活垃圾经营性服务;餐厨垃圾处理;检验检测服务;水资源专用机械设备制造;水环境污染防治服务;非常规水源利用技术研发等。经过8年多的运营,资产总额从成立之初的24亿增加到66亿元,主营业务收入从4.7亿元增长到9.2亿元,累计上缴税金近14.5亿元,实现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该项目的开工标志着国内工业园区废水处理领域投资规模最大、回用标准最高、分盐量最大的污水资源化利用项目正式落地生根。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