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保政策 » 固废处理 » 正文

《广西北海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中

日期:2024-02-24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4
02/24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餐厨垃圾 垃圾处理 固体废物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广西北海市市政管理局发布关于公开征求《北海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修改意见的公告,征求意见截止时间为2024年3月4日。

《办法》适用于北海市行政区域内城市建成区及试行城市化管理区域的餐厨垃圾产生、收集、运输、处理及其监督管理等活动。

内容提到,北海市餐厨垃圾实行单独投放、统一收集、运输和定点处理制度,推行收集、运输、处理一体化运作。餐厨垃圾产生者和收集、运输、处理等服务单位应当建立台账制度,真实、完整记录餐厨垃圾的来源、数量、去向等内容,以备环境卫生主管部门及有关部门检查。台账资料的保存期限不得少于2年。

餐厨垃圾产生者应当遵守与取得餐厨垃圾收集、运输服务许可的单位签订收运服务协议,明确餐厨垃圾收集、运输地点和时间、分类质量要求等事项,按照协议交接餐厨垃圾;建立并落实餐厨垃圾投放台账制度和联单管理制度;餐厨垃圾与其他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单独存放在餐厨垃圾专用收集容器内,并保持容器完好、密闭、整洁;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要求等规定。

全文如下: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