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宁夏惠农区城市老旧污水管网更新改造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

日期:2024-02-2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4
02/29
1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管网 污水处理 水污染治理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宁夏惠农区审批服务管理局发布关于惠农区城市老旧污水管网(支管)更新改造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内容提到,完善城市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保障城市的污水管网的通畅,改善广大居民的环境卫生状况和交通出行环境,解决城市内涝,符合民情民意;项目主要由政府出资建设,建设运作方式可行;项目的建设已得到国家和区政府的大力支持,资金有保障。项目的建设场地落实、市政配套条件,资金来源等方面,从技术和政策角度分析是可行的。

项目包含10条道路的污水管网建设及道路开挖恢复等。总计污水管道12.73公里,砌筑钢筋混凝土检查井326座,路面拆除恢复89910㎡。项目建设工期为2024年4月—2025年8月,工程估算总投资6888.91万元,其中工程费6076.79万元,其他费508.28万元,预备费303.84万元。资金来源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及地方财政配套资金。

全文如下:

惠农区审批服务管理局关于惠农区城市老旧污水管网(支管)更新改造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惠审管批字〔2024〕11号

石嘴山市惠农区综合执法局:

报来《惠农区综合执法局关于<惠农区城市老旧污水管网(支管)更新改造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申请》(惠综执发〔2024〕3号)及其附件收悉。为解决惠农区城区部分路段污水管网年久失修,经常发生严重堵塞导致城市内涝的问题。经研究,同意该可行性研究报告,现将相关事宜批复如下:

一、项目名称

惠农区城市老旧污水管网(支管)更新改造项目(项目代码2401-640205-17-01-715435)

二、项目建设必要性

惠农区老城区污水管网为城市建设初期铺设的,管径多为d400—d800,加之管道维护手段落后,多年淤积和堵塞,管道排污能力大大降低,随着社会经济、城市建设的发展及城市人口的增加,生活汇水量逐年增加,致使城区管道排水不畅 ,污水不能及时排出、经常在小区内和道路上溢出,致使城市内涝,严重影响生产环境及道路交通安全,急需实施改造。

三、项目可行性

完善城市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保障城市的污水管网的通畅,改善广大居民的环境卫生状况和交通出行环境,解决城市内涝,符合民情民意;项目主要由政府出资建设,建设运作方式可行;项目的建设已得到国家和区政府的大力支持,资金有保障。项目的建设场地落实、市政配套条件,资金来源等方面,从技术和政策角度分析是可行的。

四、项目建设地点

惠农区金河路(109国道—兰州路段)、安乐桥街(南三排桥北-西安路污水提升泵站)、安乐桥街(康乐路-西安路污水提升泵站)、惠安大街东侧(惠农汽车站-摩尔建材城)、惠安大街东侧(金冠大厦-淄博路)、惠安大街(天津路—西安路)、兰州路(静宁南街-109国道)、静安南街(南环路-沈阳路)、银河路(西火路-二职路)、109国道(园艺场-第三污水沟)。

五、项目建设单位

石嘴山市惠农区综合执法局

六、建设规模及内容

项目包含10条道路的污水管网建设及道路开挖恢复等。总计污水管道12.73公里,砌筑钢筋混凝土检查井326座,路面拆除恢复89910㎡。其中,

(一)金河路(109国道—兰州路段):改造新建污水管道总长度2700m;拆除及恢复面包砖路面850㎡,拆除及恢复混沥青路面4850㎡,在末端处设置一体化污水处理站1座。

(二)安乐桥街(南三排桥北-西安路污水提升泵站):拆除原有管道,新建压力流管道总长度2300m。拆除及恢复混沥青路面13800㎡。

(三)安乐桥街(康乐路-西安路污水提升泵站):拆除原有管道,新建污水管道总长度380m,拆除及恢复混沥青路面1680㎡。

(四)惠安大街东侧(惠农汽车站-摩尔建材城):拆除原有管道,新建污水管道总长度697m,拆除及恢复面包砖路面785㎡,拆除及恢复混沥青路面750㎡。

(五)惠安大街东侧(金冠大厦-淄博路) :拆除原有管道, 新建污水管道总长度745m。拆除及恢复面包砖路面140㎡,拆除及恢复混沥青路面70㎡,拆除及恢复花岗岩路面5568㎡。

(六)惠安大街(天津路—西安路):拆除原有管道,新建污水水管道总长度 1070m。拆除及恢复路面 9020 ㎡。

(七)兰州路(静宁南街-109国道):拆除原有管道,新建污水管道总长度1800m;拆除及恢复面包砖路面1750㎡,拆除及恢复沥青路面23098㎡。

(八)静安南街(南环路-沈阳路):拆除原有管道,新建污水管道总长度665m,拆除及恢复混沥青路面6960㎡。

(九)银河路(西火路-二职路):拆除原有管道,新建污水管道总长度1190m。拆除及恢复面包砖路面1209㎡,拆除及恢复混沥青路面15950㎡。

(十)109国道(园艺场-第三污水沟):新建污水管道总长度1180m。拆除及恢复混沥青路面3430㎡。

七、项目建设工期

2024年4月—2025年8月

八、估算总投资及资金来源

工程估算总投资6888.91万元,其中工程费6076.79万元,其他费508.28万元,预备费303.84万元。

资金来源: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及地方财政配套资金。

九、项目建设效益

项目实施之后,将彻底改善惠农区老城区现状污水不畅的状况,改善城市环境面貌,解决城市内涝,提高城市品位,保障居民生活质量,为老城区居民创造一个优美和谐的生活环境,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构建和谐社会,促进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十、有关要求

根据国家发改委2018年16号令《必须招标的工程项目规定》,该项目达到了必须招标的工程范围。请严格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的有关规定组织公开招标,具体招标范围详见《招标事项核准意见表》。

项目推进要严格按照《政府投资条例》(国务院令第712号)《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投资管理办法》(宁政规发〔2020〕7号)的相关精神执行。

项目建设要严格按照批准的建设规模、内容、标准实施建设,不得随意提高建设标准、改变建设内容、扩大投资规模。为确保工程质量及进度,该工程必须实行法人责任制、招投标制、合同制、监理制,严格按照项目基本建设程序和要求组织实施,加强项目建设资金的使用管理和安全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如期投入使用。

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投资管理办法》第十四条规定,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文件有效期一般为2年,2年内未办理任何其他手续的,到期自动失效。请据此批复按照基本建设程序,尽快办理项目相关手续,并按要求编制项目《初步设计》,报我局审批。

附件:《惠农区城市老旧污水管网(支管)更新改造项目》招标事项核准意见表

惠农区审批服务管理局

2024年1月9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惠农区城市老旧污水管网(支管)更新改造项目》招标事项核准意见表

审批部门核准意见说明:

1、该项目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2017)和国家发改委《必须招标的工程项目规定》(2018第16号令)的规定,属于必须招标的工程项目。

2、主动接受项目管理部门对本项目招标、发包活动的监督。

惠农区审批服务管理局

2024年1月9日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